安寧服務亂象多/安寧品質名列前茅 排名是假象?

國內的安寧療護品質在國際排名上,

嘉義美體教學

,連年都是名列前矛,

海頌高雄觀光遊船滿1000現折500元

,但安寧之母趙可式揭露「其實是假象」,

UC2推薦

,過去都是她帶領調查人員「只看好的樣版」,

乾眼症

,排名當然高,

瓶裝水

,她表示明年又有調查,

大雅空屋清潔

,「這一次絕對不再協助只看樣版」,

百萬財庫

,讓台灣安寧全面的真實樣貌攤在陽光下,

玻尿酸精華液

,排名一定往下掉。國健署長王英偉表示,趙可式對個人式安寧照護有較高的期許,衛福部未來也會加強照護品質,他深信明年評比不會如趙預估的難看。國際安寧品質評比出爐後,台灣也逐步調整,加強個人照護部分,包含增加老人與兒童安寧照護、安寧居家照顧、長照機構安寧等,新一年度的安寧療護計畫將於明年展開,今年下半年也將輔導、訪查各醫院,把提升安寧品質列為重點。 新加坡連氏基金會2010年調查全球40個國家的死亡品質調查,台灣排名第十四名、亞洲第一,2015年調查擴大到80個國家參與,台灣進步到第六名。趙可式表示,連氏基金會調查時都會找她,她帶著調查人員到做得好的醫院參訪,但後來發現很多做得很糟的醫院,若不列入調查,只會讓這些醫院跟著「自我感覺良好」,不思改進,她認為若能全面性地普查,明年台灣的排名一定會降低。趙可式表示,歐美先進國家安寧發展得早,以英國為例,不靠評鑑來約束醫院,而是靠口碑,許多富豪臨終前住進安寧病房,因高水準安寧療護平靜尊嚴離世,家屬會捐錢給醫院,醫院自然愈辦愈好。亞洲做得最好的是日本,安寧病房裡甚至還設有吸菸室與酒吧,讓患者有「享受人生最後一根菸」的機會,而一般胃癌的病人也不可能喝酒,但日本會讓病人先吃嗎啡止痛再喝酒,宗旨就是讓病患過世前完成心願。成大醫院安寧居家護理師(中)到患者家中協助家屬解決末期患者的諸多問題。記者修瑞瑩/攝影 分享 facebook 【相關閱讀】‧安寧服務亂象多/安寧病房缺監督 末期病患難善終‧安寧服務亂象多/安寧品質低落 監委要查?,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