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協秘書長 中和國中談核能

日本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秘書長岡田健一昨受邀到中和國中演講,

低礦水

,他說,

關鍵字優化

,台灣近來因核四問題出現正反兩派聲浪,

好喝椰子水

,日本在福島核災後也是如此,

whistler冰川水

,也有人擔心不用核能、是否能有足夠的替代能源?在這段時間,

中部 禮車出租

,能源從哪裡來?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岡田健一說,

韓式炸雞配燒酒

,311地震後,

惠斯勒網站

,台灣給予日本的協助,

大里新娘秘書教學

,日本人充滿謝意。他告訴台灣朋友這件事,台灣朋友說,「921大地震時,日本也很快就趕來,互相幫忙是應該的」,讓他更覺得台、日關係是「心連心」。
今年3月,許多日本團體自發的舉辦了一系列活動感謝台灣,如日本留學生發起、展示災區對台灣的感謝信;還有NGO(非營利組織)主辦的「超人撿垃圾」,到台灣的饒河夜市掃街,岡田健一也參與這場活動。
岡田健一說,日本也可以向台灣學習很多事,例如在日本因為沒有外籍看護,有的年邁夫婦為照顧另一半,請不起本國看護,自己獨力支撐的結果,自己最後也病倒。台灣引進外國勞工的政策,可以讓日本參考。
中和國中校長丁澤民說,透過演講,讓學生對日本的外交、教育、文化等都有更多了解,拓展國際知識。
有老師好奇日本如何推展國際教育?岡田健一說,日本學校很少重視國際教育,他直到讀大學才有教授邀外國人到校,日本在國際教育方面應向台灣學習。 ※延伸閱讀》

‧時間軸/一分鐘掌握核四議題發展
‧弄懂核四懶人包,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