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階級臉譜 構築英國新社會

英國最新研究結果顯示,

電動車鋰電池

,英國不再是三個階級,

台中安養機構

,而是可細分為七個階級的社會,

投資型保單推薦

,其中最上層的「精英階級」,

台中排汗太空艙

,占人口百分之六,

南投旅遊介紹

,銀行存款逾十四萬英鎊(約台幣六百卅四萬元),

各行業求職面試問題

,社交接觸廣泛,

債務整合

,擁有頂尖大學畢業文憑。
最低一級的「不穩定無產階級」,占人口百分之十五,年收入為稅後八千英鎊(約台幣卅六萬元),平均存款八百英鎊(約台幣三萬六千元),卅人中不到一人大學畢業。
英國廣播公司(BBC)協助調查十六萬民眾的結果顯示,上流、中產、勞工三個社會階級的模式,不再適用英國。這是歷來英國所曾做過與社會階級相關的最大調查。
研究人員指出,傳統以職業、財富、教育程度劃分階級的方式過於簡化,他們因此從經濟、社交、文化三個層面分類。經濟資產包括收入、存款、住宅房價;社交資產為認識的人的數量與地位,文化資產為文化興趣與活動的性質。
新的七個階級由上而下為精英、穩固的中產階級、有技術的中產階級、新富裕勞工、傳統勞工、新興服務業勞工,與不穩定的無產階級。穩固的中產階級占人口百分之廿五,傳統勞工占百分之十四,新的劃分與英國去工業化、普遍失業、移民、都市空間重整有關。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教授薩瓦吉說:「能清楚劃分出精英階級,令我們極其訝異。光是經濟優勢,這些人已高出所有階級一等。相對的,我們也發現為數可觀的不穩定無產階級,他們的經濟、文化、社交的資產少得可憐。」,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