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被立法院卡住

假農民高達九十萬人,

拉霸

,每年吃掉國庫百億預算,

運動塑身

,真正務農的人卻因拿不到租約而無法投保農保;像這樣的惡法,

特級高粱

,政府卻修改無門。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痛責:「國家被立法院卡住」。
阻擋老農津貼修法的立委藍綠都有,

臨時週轉

,但提復議案讓它卡關的,

房貸

,是民進黨的高志鵬、陳明文、劉建國、趙天麟,

台北通水管

,這一卡就是五個月。如果年輕世代覺得這是不公不義的事,

抓姦外遇

,如果認為這是加劇世代剝奪、債留子孫的惡行,就應該把「割闌尾」的遍地開花行動擴及這些綠色爛委,要求他們停止杯葛,立即修法堵住黑洞。如此,學運高擎的正義訴求才談得上普遍意義的正當性。
事實上,立法院卡住的事何止老農津貼,每個委員會都有數百個法案和議案積在倉庫裡;然而,每天我們看到的國會景象,主旋律依舊只是杯葛和霸占。除了「立法權」的怠惰,許多立委更把「質詢權」當成「叫罵官員」的特權使用,沒有風度、沒有專業,對國家的進步也毫無助益,他們卻樂此不疲。
龍應台最近要求陳亭妃「回家去看功課」,稍早蔣偉寧也曾回嗆陳「洗腦的是你」,閣員近日的強硬,顯示他們長期忍受無理取鬧已到了臨界點。不論朝野席次比例如何,立委不長進,監督制衡就是空包彈,國家又如何進步?
最荒謬的是,立法院正要展開朝野協商,討論本會期是否要「延會」或加開「臨時會」。想想看:在正常會期中,立委彼此打鬧杯葛,千方百計阻止會議進行,就怕法案過關;等到會期結束,大家再來加開臨時會、支領延會津貼,這打的是什麼算盤?
如果企業經營都像立法院這樣,公司早就倒了。如果政府機關都像這樣,國家不會垮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