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選 新秀氣勢勝強人

比起伊朗核武,

工商日誌

,以色列選民更擔心薪水和經濟。不可一世的納坦雅胡這回栽了跟頭,

台北攝影棚

,選舉的結果不但不僅差強人意,

公文櫃

,大好的執政江山,

VIP卡設計

,更可能拱手讓給希望黨的後起新秀拉皮德。以國媒體指出,

高雄清潔打掃

,傲慢的納塔雅胡一直強調伊朗與巴勒斯坦的威脅,

識別證帶

,但國內貧富差距的問題,

鹿港住宿推薦

,才真正讓選民們難以忍受。
「感謝選民們給我第三次執政的機會。」選後2個小時內,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就以出口民調的結果高呼勝選,雖然他的利庫德聯盟確實以31席的成績,篤定成為國會第一大黨,但一夜過後,開票結果卻顯示泛左陣營的反對派聯盟實力遠高出於他的預設,即便納坦雅胡成功拿下國會第一大黨,但後續的政黨協商仍可能面臨破局,組閣權也可能被意外崛起的第二大黨—希望黨掌握。
「希望黨的黨魁拉皮德不僅年輕、迷人,他明確而清新的政治訴求,更遠比納坦雅胡來的貼近民情。」《國土報》的專欄記者班恩認為,拉皮德的崛起雖然讓人意外,但其實非常合情合理,「希望黨的政見反映了都市中產階級的期待,像是穩定房價物價、縮小貧富差距,以及平等徵兵的問題,這些都是輿論討論了很久、
納塔雅胡都拒絕面對的老問題。」
輿論界認為,納塔雅胡在選戰之中一再地推銷安全政策,包括耶路撒冷屯墾區、哈瑪斯和伊朗核武問題等,都是他為了塑造「強人」形象的選戰策略。雖然以色列的經濟在他執政之下,表現仍算是相當亮眼,但4年過後,社會的貧富差距—特別是物價通膨的問題,也讓自由派的年輕選民對他反彈至極,這此的選舉結果,就是「大家受夠了!」的怒吼回應。
相形之下,現年50歲的拉皮德曾是電視台的當家主播,清新的形象就是他最大的武器。《耶路撒冷郵報》指出,希望黨的政見其實並不特別,但拉皮德身家清白、充滿幹勁,比起其他左派政黨的「老面孔政客」而言,更能反映出選民對「改變」的期待。
另一方面,左右兩派各佔山頭的選舉結果,也制衡了以色列右派的激進力量,像是擴張屯墾區或轟炸伊朗等強硬的外交政策,都可望轉趨保守,就算是納坦雅胡最後成功組閣,強烈的民意也會迫使他更專注於國內的社會議題,中東緊張的局勢,相信暫時不會成為以國政府的策略重心。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