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論壓力大 朝野立委酌刪補助

立委蔡正元提案自砍立委九大津貼補助,

中醫減重

,並宣稱不願當9A立委,

商用英文

,引起各界關注。立法院在輿論壓力下,

波麗批覆

,今(29)日由院長王金平邀集朝野黨團協商因應之道,

中醫減肥

,並獲致共識,

寵物外出拉桿箱

,由各黨團全面檢討各項津貼補助,

客製化手機殼

,評判應刪應留項目,

呼吸器

,於週四再行朝野協商,

溫室農業

,做出決議。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不會不刪但也不會全刪。
目前傾向刪節的津貼補助,包括住宿補助費、立法研究費及出國補助等。藍委吳育仁則認為健檢費用可以考慮刪除。至於部分立委所提的紅白帖費用,吳育仁認為,這屬於個人感情交流,列入預算不合理。
在協商中,包括王金平和各黨團也紛紛對蔡正元所提,立委九大津貼補助沒有法源依據一說,強力駁斥。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轉述指出,從憲法增修條文、立委行為法第13條、立院組織法第32條,都明確規定立委俸給、辦公費用及公共事務費用,這些都是法有明文。另外,吳育昇進一步強調,只要是立院三讀通過的預算,就是措施性法律,經得起檢驗。
根據各黨團交換意見,會中同意交由各黨團針對立委各項津貼補助,進行檢討,並提出應刪除部分及應保留部分,預定在11月1日週四召開朝野協商,各黨團合議如何回應民意,刪除或保留哪些津貼補助。各黨團會後也表示,將利用近日的黨團會議整合黨內立委的意見,提出建議。
吳育昇表示,國民黨團認為立委各項津貼補助,一定要做檢討,同時必須刪除部分經費,但不需要全部刪除,因為津貼補助有的合理,有的因為時空背景不適用,現在應該針對不適用部分予以刪除即可。黨團會在明(31)日黨團會議中,聽取藍委意見後,整合出應刪應留的津貼補助。
綠委許智傑則說,這事可由所有立委理性檢討,不是個別立委一句9A應刪就全刪掉。許智傑並怒嗆,不然把立法院遷到他的選區高雄去,看提案的立委吃得消吃不消。
至於最近飽受同事圍剿的蔡正元則指出,立委不能審別人預算時,採取狹隘論定立場,沒法源依據就不行;但審到自己預算時,就從寬認定,搬出措施性法律來自圓其說,這樣不會被選民接受。【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