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鍾萬學 雅加達的鐵腕省長

當眾人目光焦點放在印尼新總統佐科威將推型的新政時,民眾鍊吊小狗瘋狂旋轉 當事者出來道歉了,雅加達這個擁有1,彰銀東莞分行回扣案 遭銀監會罰30萬人民幣,000萬人口、蔓延無際的超大城市,垃圾場發電 新北森之光啟用,也有了一個與過往人物不同的新省長鍾萬學(Basuki Tjahaja Purnama)。
紐約時報報導,最長壽評比 香港壓倒日本,祖父是來自大陸廣州錫礦礦工的鍾萬學,日企獲利 本季估減一成,是近50年來雅加達省第一位基督徒暨華裔省長,彭淮南:台灣不會通貨緊縮,由他來掌管全球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國家首都,令人難以置信。他也是佐科威當年競選省長時的副手。
在鍾萬學之前的雅加達省長,除了50年前有一位短暫在職的人之外、全都不是基督徒或華裔。儘管印尼過去都有歧視、偶爾會暴力對抗華裔的歷史,但鍾萬學認為他的信念或種族不會成為他的政治阻礙。
鍾萬學說,當人們跟他說華裔是少數族群時,他的父親都會回答,這些華裔族群更愛國,如果有一天印尼被外國占領,他的父親會挺身而出、站上前線,為印尼再度獨立而戰。
此外,人稱「阿學」(Ahok)的鍾萬學向來以直言著稱,與雅加達慣有的言辭溫和的爪哇政治人物截然不同。他2012年和當時的雅加達省長佐科威上任幾周後,YouTube就流出他嚴斥公務員的影片,在那之後,他又鐵腕關閉一家惡名昭彰的夜店,為他贏得勇於對抗的聲譽。
鍾萬學說,如果你想安心過生活,就要一切按秩序來,如果想讓一切按秩序來,就得執行法律。鍾萬學的崛起,也象徵華裔政治人士自從印尼從1999年向民主制度過渡以來取得大幅進展。
印尼Pemilu亞洲公司的創始人艾萬斯(Kevin Evans)說,當局雖然沒有設定嚴格的政治限制,但不管是出於什麼意圖和目的,華裔數十年來一直難以進入公職領域。華裔印尼人人口僅占總人口的逾1%,但卻都會發揮不符合人數比率的廣大經濟影響力,這也常在印尼招來憤怒。
(取材自紐約時報),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