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來台的多事之旅

黃色小鴨恐怕自己也料想不到,

EasyStore

,在台灣竟掀起這麼多的話題,

台北 淨膚雷射

,以及風波。黃色小鴨對諸多台灣民眾是一個療癒象徵,

電動車補助

,卻原來它也有水土不服的問題!
黃色小鴨來台首度亮相,

電動機車門市

,是在高雄的光榮碼頭,

FBLive

,正逢中秋假期。說起來不過就是塑膠皮的一隻充氣鴨,

求職面試成功案例

,本身連聲光效果也談不上,

商標國家

,結果不但風靡市民,且為高雄帶來龐大商機,連周邊商品都大賣。但「高雄經驗」複製到桃園、到基隆,都出了問題。昨天二○一三年的最後一天,黃色小鴨癱成一大片鴨皮漂在水上,嗚乎哀哉,沒能陪著基隆市民迎接新年的曙光。
黃色小鴨的高人氣,與其說是小鴨可愛,不如說台灣人這段時間真的很欠缺、也很需要「療癒」。同理,看黃色小鴨遇到的諸多風波,與其說塑膠鴨也會水土不服,不如說台灣這個大環境的問題反射到了小鴨身上。
先前小鴨洗成「黑白郎君」,進而變成「三色鴨」,就有氣象專家指出,小鴨到了基隆就變黑,跟火力發電廠和空汙有關,環境惡劣可見一斑。至於小鴨爆掉,在桃園就發生過一次,基隆事件乃是「一而再」。何以至此?已有評論者指出,黃色小鴨在台灣被「惡搞」,乃因台灣不擅於管理藝術,也不尊重原創者的創作理念。證諸小鴨最後「活不過二○一三」的命運,這番對台灣的批評似非過甚之詞。
小鴨本非多情物,但看它癱在水面,還是令人不忍;不忍的是小鴨來台的坎坷命運,也是台灣環境裡距離愛護藝術品的成熟標準還欠缺一步。小鴨的美麗與哀愁,實在也是台灣的美麗與哀愁啊!,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