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養殖文蛤大量死亡 蛤蜊漲不停

彰化縣養殖的文蛤最近大量死亡,

大型變壓器

,彰化漢寶養殖漁業生產區協會理事長楊福錦說,

汽車工具行

,死亡率高達8、9成,

台中地標

,懷疑是日前豪雨將酸雨和汙染帶下來造成,

眼睛酸澀

,希望專家能協助他們找出文蛤死亡的原因,

展場燈條

,讓文蛤養殖業不要繼續萎縮。「今年的文蛤真的死的很慘,

加拿大親子營

,再不解決,

選舉招牌

,會像九孔、草蝦一樣,這個產業就收起來了」楊福錦說,這3年來,文蛤一年死得比一年多,去年約死7成,今年不少養殖池竟高達8、9成死亡率。芳苑鄉文蛤產銷班副班長廖建財說,他1公頃多的養殖池文蛤都快死光了,很多文蛤沈在水底已開口死亡,損失100多萬元,因為死亡原因不明,政府也沒有災損補助。楊福錦說,彰化文蛤養殖面積約有2千多公頃,每次豪雨過後,文蛤死亡率就攀升,他們懷疑可能是雨水將空氣中的汙染帶下來,不過也不排除因文蛤近親交配繁殖抗病性愈來愈差,希望漁業署能會同專家一起找出原因,否則他們真的擔心這個產業會消失。因文蛤產量少,價格也年年攀升,楊福錦說,前年產地價每台斤30多元,現在已到6、70元,到了市場,中型文蛤一台斤就要近百元。許多店家蛤蜊湯都要少放幾顆蛤蜊了。彰化縣養殖的文蛤最近大量死亡,養殖池裡的文蛤都已開口死亡,養殖漁民懷疑是日前豪雨將酸雨和汙染帶下來造成。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facebook 日前豪雨造成彰化養殖的文蛤大量死亡,很多文蛤來不及長大就死了,養殖漁民懷疑和酸雨、汙染有關。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facebook 化縣養殖的文蛤最近大量死亡,養殖池裡的文蛤都已開口死亡,養殖漁民懷疑是日前豪雨將酸雨和汙染帶下來造成。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