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解碼/短線維持低檔震盪

上證綜指昨(13)日收盤3,

波士頓遊學

,049.80點,

套筒工具

,下跌0.97%,

越南椰子水

,深圳成指收盤10,

臨時工

,161.65點,

估車

,下跌1.5%,

手機版網站

,滬深兩市成交額略降至人民幣3,

台中油壓機具

,429億元,大型A股相對抗跌,上證50指數僅跌0.6%,中證500指數單日下挫1.5%。市場主要受到三大因素影響而修正:一、FOMC會議前夕,觀望氣氛濃厚,投資者傾向先獲利了結出場;二、本周公布的社會融資增速不如預期,再度引發市場對於未來流動性及經濟下行的擔憂、三、滬深300指數成份中的中興通訊復牌跌停,加深避險情緒。中興事件塵埃落定,可視為通訊類股重大利空訊息出清的象徵,大陸研究機構研判,中興業績短期大幅波動的機率較低。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官方本周發布新規,將取消QFII每月資金匯出不超過上年末境內總資產20%的限制,並取消QFII、RQFII本金鎖定期要求,將現存的QFII投資三個月鎖定期、RQFII非開放式基金投資三個月鎖定期全部取消,境外機構投資者可以根據需要辦理資金匯出,在此同時,將允許QFII、RQFII對其境內投資進行外匯套保,對沖其匯率風險,顯示中國資本市場再度加速對外開放步伐。總體而言,短線走勢仍維持低檔震盪整理結構,後市仍觀察滬指能否站回3,120點,若能則盤勢可望止穩,投資人不妨待FOMC會後聲明後,持續分批低接或定期定額布局。(作者是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