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三寶配小豬 台灣燈會美食超搶眼

今年台灣燈會移師到國境之南屏東縣舉辦,

廚上型淨水器品牌推薦

,主燈「巨鮪來富」跳脫以往以生肖為主燈的慣例,

led露營燈

,首度吸引英國BBC與美國CNN前來,

汽車收購

,更有十國外媒組團參訪,

led燈箱

,觀光局在今年燈會也結合屏東大鵬灣地景,

前置協商

,首次推出水舞秀、夜間遊湖,

運動飲料

,燈會主燈將置於海面上,

台中快速夾具

,在19日元宵節當晚7時開燈,

花蓮復健陪同

,主燈結束後也將留置原地,成為大鵬灣特色。今年燈會也推出限定美食,東港地區19家業者推出「台灣燈會卅周年限定餐」,是台灣燈會首創,以「東港三寶」櫻花蝦、黑鮪魚、油魚子,利用在地食材研發創意特色餐飲、小吃、伴手禮,還有冰淇淋、握壽司做成超萌小豬造型,只有在燈會期間才吃得到。 燈會餐每道料理都在地又應景,例如三隻小豬握壽司、莓花豬豬冰、鵬程萬里糖醋魚、南瓜燈籠海鮮盅、節慶元宵扁魚白菜、櫻花蝦冰淇淋鹹鬆餅、櫻花蝦蛋糕捲、櫻花蝦珍珠奶茶等,還有雙糕潤等東港傳統點心,讓遊客大飽口福。台灣燈會盛況屢受外國矚目,2007年獲Discovery頻道評為具世界級水準,是全球最佳節慶之一,也獲其他外媒讚為「沒有雲霄飛車的迪士尼樂園」。好萊塢明星勞勃許奈德2014年造訪南投台灣燈會,也說「這裡讓我感覺,就像置身在迪士尼樂園」。今年台灣燈會有兩大不同於以往之處,包含主燈不再是一次性的、將永久留存大鵬灣風景區,免除過去主燈常常使用完就丟的缺點。此外,為了讓燈會結合在地文化、歷史、物產,主燈以東港鮪魚為主題,也是首次不以生肖為主燈造型。東港在地店家創作「燈會30周年限定餐」。記者江國豪/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