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自榨苦茶油 醇香不黑心

食安風暴重挫消費者對於食品安全的信心,

慶聯

,不少民眾選擇苦茶油,

商標規費

,龜山鄉日前舉辦苦茶油季活動,

便宜網站架設

,油才壓榨好裝瓶,

台中歐洲唇

,馬上就被搶購一空。龜山鄉農會推廣部主任林秀玫說,

台中眼線

,龜山農民生產的苦茶油品質真的很好,

團體包車

,營養價值高,

台中 包裝設計公司 推薦

,被譽為「東方橄欖油」。
龜山鄉是高低起伏的丘陵地形,不論溫度、濕度或是土質,都非常適合苦茶樹生長。林秀玫說,苦茶樹要種在PH值5到6的酸性土壤,種植時要注意排水,龜山鄉種植苦茶樹的村里,主要有大坑村、大崗村以及楓樹村,總種植面積約50公頃。
資深苦茶農民劉錦村家中三代種苦茶,在大坑村有3甲地種植苦茶樹,是龜山鄉種植苦茶樹面積最大的農民,「台灣的油茶樹可以分成大果和小果兩種,龜山種的都是小果,」劉錦村說,小果油茶含油率高,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8成以上,而且壓榨出來的油質穩定,不容易變質。
「我們家一個月要吃兩瓶,每餐都拿苦茶油拌飯。」劉錦村說,自己做的苦茶油不會攙有黑心添加物,全家人每天三餐,都吃著散發出苦茶油香的米飯。
劉錦村說,種植苦茶樹需要耗費相當大的體力,每天都要巡視田地,到了採果期還要花將近10萬塊的工資請採果工人協助採果,「但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返鄉務農,採果工人也越來越難找」。
苦茶籽經太陽曝曬後,拿到壓油廠壓油,經過傳統的熱壓萃取法,壓榨出金黃油亮的苦茶油。劉錦村說,12斤苦茶籽才壓出600毫升的苦茶油,「正港醇香啦!」,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