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煞車失靈/早示警 業者批公路總局不理

遊覽車技術顧問林榮財昨天指出,今彩539第107038期 頭獎1注中獎,今年五月太魯閣韓國團遊覽車「倒退嚕」事件發生時,Uber條款將拍板 10月起最高罰9萬,已告知公路總局,飲料入旺季 鮮活果汁4月營收創同期新高,五十鈴(ISUZU)中型巴士熄火時無法煞車,台灣搞文化「去中國化」 張志軍批「刨根抽魂」,但公路總局不予理會,54歲生日 馬雲今公布傳承計畫,而是將矛頭指向無照駕駛。
五十鈴前廠長曾清明昨天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指出,日幣貶破百 新興債後市可期,五十鈴使用的是液壓臂力輔助煞車系統,團購密錄器 員警踴躍,屬於改良式煞車,裡頭用油時間久了需要更換,車輛熄火後在正常保養的情況下還可踩踏三下煞車。若熄火後就無法煞車,可能是維修保養時未注意煞車用油,或駕駛換檔的檔位變換錯誤造成。
尖石鄉遊覽車墜谷事故造成十三人死亡的慘劇,遊覽車業者昨天舉行記者會,針對類似五十鈴車系統的中巴安全性提出警訊。
「只要行駛道路有坡度,五十鈴中型巴士熄火後一定倒退嚕。」高雄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程克捷表示,五十鈴中型巴士一熄火就沒有煞車,頂多踩兩三下就無效,「若不解決這問題,百分之百還會有下一次。」
中華民國遊覽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浩源指出,大型巴士使用的氣壓剎車系統,在熄火失去動力後,還可容納七到十次連續煞車、重煞車。小型巴士因為車體較輕,煞車系統也還足夠因應熄火後煞車。
但此次發生事故的五十鈴中型巴士使用的煞車系統,熄火後頂多踩踏一到三次便無效。
林榮財表示,國內巴士使用的剎車大致分為三類,大型巴士多用氣壓剎車系統,車輛熄火後依然能夠煞車。客運、中型卡車等中型車輛用的是氣壓推動油壓系統,在斜坡熄火時依然能夠煞車,只是煞車會較重。
五十鈴中型巴士為改良式煞車,以引擎帶動油壓幫浦作為煞車輔助,平路開行沒有問題,但熄火時可能因缺乏動力無法煞車。
【記者曾懿晴、蔡惠萍/台北報導】連日遊覽車事故造成重大傷亡慘劇,昨天遊覽車業者表示早就提醒過公路總局,五十鈴中型巴士煞車系統疑似問題,公路總局卻未積極處理。公路總局副局長陳茂南昨天表示,「只想趕緊調查並釐清事發原因,不願再對外界指責回應」。
針對遊覽車業者指控五月間韓國團發生「倒退嚕」意外時,就曾向公路總局反映同型中巴有熄火煞車就失靈的狀況,公路總局長吳盟分昨晚表示,不知道同仁知不知道此事,「但至少我沒有聽到這件事,」他說會趁體檢釐清。
遊覽車業者認為,所有類似五十鈴中型巴士使用的煞車系統,應全數納入檢測。陳茂南指出,兩周內會抽檢兩成,要求原廠召回五十鈴中型巴士,做仔細檢核,目前作業持續進行中,「希望外界給我們一點時間進行相關檢核,之後再對外界說明。」,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