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小提琴被刮到 國家交響樂團員要學生買下判敗訴

國家交響樂團陳姓團員2015年將小提琴借給蕭姓學生參賽,

台南清潔公司

,事後因為琴身有刮痕,

高雄清潔

,要求家長以130萬元買下,

葉黃素功效

,近來因拿不到20萬元尾款,

台中鐘點清潔

,爆發買賣糾紛,

嘉義居家清潔

,但興訟追討的結果,

低熱量飲料

,法官調查琴身面板早在出借之前就有裂痕,

台北新舊屋清潔

,其出售時又未主動告知,

咖啡烘焙機

,屬於民法規範的重大瑕疵,

成長桌

,最後認定買賣契約不成立,判他敗訴。全案可上訴。新北地方法院判決指出,陳男出借的是Natale NOVELLI 1966年製小提琴,其2015年8月將琴借給蕭姓學生參加比賽,2016年7月與家長簽定買賣契約,雙方談定130萬元成交,同年陸續拿到了110萬元,但剩下的20萬元至今沒下文,因此興訟追討。 審理時,家長主張小提琴是陳姓團員以琴身有刮痕而強迫他們購買。他表示,陳員聲稱「該小提琴價格甚高,送回義大利修復需20多萬元,且對小提琴價值產生影響無法估計」,當時因為自身不懂樂器,又考量陳員是小孩音樂班老師,迫於無奈含淚承受,直到友人介紹小提琴專家鑑定,才發現琴身早有重大瑕疵。家長指稱,該小提琴的面板內部有2個木片補丁,另有一條長約8到10公分的白色貼紙,是用以修補面板的長條裂痕。而且,詢問頒發該小提琴是Natale NOVELLI 1966年製小提琴真品的鑑定人Carlson,得到的結果也是該裂痕早在2013年開立證明時就存在,也因此早在去年8月就發函給陳員要解除買賣契約。法院認為,陳員與家長的買賣爭議需要自負舉證責任,他雖質疑鑑定人Carlson信函真偽,卻未與鑑定人進一步聯繫,提不出反駁的證明文件,因此說法未被採信。法院認為,陳員一再表明不知道琴身有面板裂痕情形,足見雙方在簽訂買賣契約時,是以「無面板裂痕」的小提琴作為標的。其次,按陳員所述,即便是刮痕都會影響小提琴的價值,更何況是比刮痕更嚴重,會影響其價值與音色的裂痕。既然裂痕的重大瑕疵早在他交付之前就已存在,蕭家主張解除買賣契約自屬有理。國家交響樂團陳姓團員2015年將小提琴借給蕭姓學生參賽,事後因為琴身有刮痕,要求家長以130萬元買下,近來因拿不到20萬元尾款,爆發買賣糾紛,但法院調查認定琴身早有重大瑕疵,裁定買賣契約不成立,官司最後敗訴收場。示意圖/Ingimage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