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仍記憶猶新的八七水災 也是熱低壓造成…

熱帶性低氣壓挾帶暴雨侵襲南台灣,

網路代銷公司

,讓不少民眾驚呼「好像颱風!」事實上,

排名系統

,1959年8月7日,

專營FB粉絲團

,許多人仍記憶猶新,

網路行銷顧問

,台灣史上死亡、失蹤人數最大的「八七水災」,

漸進式排名

,就是從嘉義布袋鎮登陸、最後在埔里附近消失的熱帶性低氣壓,在移動期間形成強大西南氣流,這場災情擴及全台13縣市,造成667人死亡、將近3萬間房屋倒塌、30萬人受災。許多人的記憶中八七水災都與颱風有關,事實上,八七水災雖然與颱風有關、卻不是直接由颱風造成。1859年8月初,艾倫颱風在海面形成後向西北前進,氣象局在當月5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但颱風經過那霸島東方近海後轉向北北西遠離,氣象局在當天12時就已解除警報。 但艾倫颱風轉向日本也帶來西南氣流,隨後8月6日在東沙島近海形成的熱帶行低氣壓,從嘉義布袋登陸、在埔里消失。也因為當時水利設施不完善,造成洪水氾濫。根據統計,最終造成667人死亡、408人失蹤,災情範圍達13縣市,以苗栗、南投、彰化、雲林、嘉義最嚴重。據統計,當時受災戶高達30萬人,損失達到37億元,至今仍是台灣史上死亡與失蹤最多的重大水災。1959年8月的八七水災,是台灣史上死亡與失蹤最多的重大水災。圖為台中縣縱貫公路被洪水沖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