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扣長城修繕 騾子大隊立功

驢子將磚塊運到長城下,大衛林區、三船敏郎傳奇人生 金馬顯影,但上不了陡峭城牆,8強戰報/南山小蝦米扳倒永仁 激勵淡商彭曉彤,從卸磚點到修繕點,偷裝GPS盯梢 埋伏搶劫富朋友,只能靠人背磚塊。 (京報網) 分享 facebook 因形似字母W、如滿弓扣箭而得名的箭扣長城,中職/龍隊首波3教練 先忙選秀,是北京境內最為險峻的一段長城。去年七月啟動的修繕工程,將於六月底完工。因地勢關係,修繕過程車輛和機械皆無用武之地,得仰仗卅多頭騾子組成的運輸大隊,靠著原始的「騾馱人背」,逐一運送磚塊。箭扣長城是未經開發的野長城,因山勢陡峭雄奇,在「驢友圈」頗負盛名,也是獵奇冒險人士的目標。但年久失修,自然風化嚴重,再上攀爬者增加,本就十分脆弱的長城更難負荷,近年意外頻傳,去年當地文物部門啟動修繕工程。新京報報導,從山下的西柵子村上長城,最短要經過一百公尺莊稼地、七百公尺公尺果園路、八百公尺山徑。但從半山腰的臨時存料場至三處位於長城邊上的存料點,攀爬陡峭的羊腸小徑,難藉助大型機器,只能採用最原始的騾馱人背來運送磚塊。運輸隊由卅多頭騾子組成,運輸隊隊長曹興華是懷柔本地人,他帶著七頭騾子,僱了兩個馬夫。在北京地區的農村,養牲口的農戶越來越少了。這個參加過八達嶺、司馬台以及青龍峽等地長城維修的中年漢子感嘆,他身邊的年輕人沒人再願意養牲口了。「都嫌牲口髒,再說了,養牲口也沒出息不是。」子承父業的曹興華面臨後繼無人的窘境。每頭騾子一趟要背十塊左右城磚,三頭一組上山,一天至少往返五、六趟。由於山路陡、負重多,騾子經常半路停下不動,歇腳後再爬。驢子將磚塊運到長城下,但上不了陡峭城牆,從卸磚點到修繕點,只能靠人背磚塊。長城隨坡就勢,有些台階窄且高,需要高抬腿才能邁上去。尤其箭扣長城以險著稱,超過四十五度的陡坡隨處可見。鷹飛倒仰、天梯等險段經常有攀爬者被困,近年來屢屢有人喪命於此,這些險段也增加修繕難度。箭扣長城是未經開發的野長城,山勢陡峭雄奇。 (京報網)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