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生活中的溫度 台藝大眷村內的暖心咖啡吧

兩層樓的老式洋房,

台中網頁設計

,木板門上頭的紅漆早已斑駁,

網站租用

,家中主人不知去向。生鏽的鐵窗花襯著頹傾矮牆,

虛擬主機租賃

,偶見一朵小花努力翻過那片牆,

網站租用

,似乎想證明這裡仍有生機…這是台藝大旁的老眷村,

台中關鍵字優化

,一個長久以來總被忽略的街區,

台中關鍵字優化

,但就在這看似荒涼的眷區內,

台中操作排名

,卻藏有一家滿是人情味的暖心小店─「33巷咖啡」。 騎車轉進板橋大觀路33巷,原本該是一片寂靜的四周,遠遠就傳來歡笑聲,跟著人聲前行,很輕易就能發現這個咖啡外帶吧。充滿朝氣的老闆娘,名叫阿葛,從小就在這眷村長大,雖然在校所學並非餐飲,但卻對開咖啡店一直存有夢想。然而,就跟許多時下年輕人一樣,阿葛在出社會不久後,選擇到澳洲打工度假一段時間,在當地的生活經驗,成為她歸國後很重要的養分。我問:「打工度假帶給妳最大的收穫是甚麼?」阿葛說:「可能就是讓人重新去思考,工作與生活之間的界線,以及彼此的主客體關係。」澳洲渾然天成的慢活,以及崇尚自然的飲食文化,讓她深深著迷。於是從澳洲回來之後,就一直想著能不能開一間或許不大,卻能分享好食物,且有溫度的咖啡小店。於是,在家後門推開一扇窗,一間夢想中的微型咖啡吧誕生了。阿葛的菜單很隨性,有手沖及義式咖啡,也賣無咖啡因的特調,甜點也是阿葛自己親手製作,像是核果塔、磅蛋糕等,本著分享美好的初衷,有時候,她還會免費招待自己烤的小圓餅,讓每位造訪的客人,好像來到朋友家作客,都能很自然地放鬆心情,好好喝杯咖啡、吃份甜點,然後聊上幾句話。在這裡,你可以輕易感受到那些逐漸被遺忘的人情味,四周看似荒涼的眷村氛圍,其實是築起一到巨大的防護牆,替每個人暫時隔絕那些忙碌不堪的日常。當人學會緩慢後,或許也就更能懂得「生活其實沒有最好,只有剛好」。INFO33巷咖啡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33巷2弄1號營業時間:周一到五上午10點到下午7點、周六到下午5點(周日公休,寒暑假不定休)33巷咖啡有不少客人是附近鄰居及學生。記者黃仕揚/攝影 分享 facebook 33巷咖啡的飲料及甜點都是老闆娘親手製作。記者黃仕揚/攝影 分享 facebook 阿葛招待的小圓餅。記者黃仕揚/攝影 分享 facebook 位於眷村內的33巷咖啡。記者黃仕揚/攝影 分享 facebook 開在台藝大旁眷區的33巷咖啡。記者黃仕揚/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