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與國企搶曝光 立委籲教育宣導

諸如環保團體與業者,

引擎吊架

,利用傳播媒體建立社會認同度,

工具車 工具

,在台灣也常發生。在台灣,

添油香

,國營事業多是利用報紙廣告說明能源政策,

台中階梯鑽

,環保團體則用網路提出質疑,

臭氧機製造商

,聚集人氣;台電總工程師李鴻洲說,

行車平安燈

,環團對核電廠的不實指控,

專業烘豆機

,是台電向媒體刊登廣告的原因之一,

色胺酸

,對此,田秋堇表示,台電、中油應多製作教育性的廣告,把重點放在能源困境的描述,跟節能減碳的重要性才是。
環保人士與能源業者之間,利用媒體、電影或廣告角力,不只見諸好萊塢電影,這樣的場景也時常在台灣上演;台電長期以來刊登核能安全的廣告於報紙上,環保團體則是利用網路、臉書的方式,傳播對於核電廠的種種質疑。
本月初,台電便針對日本小出裕章先生「如果台灣北部發生核災,將有3萬人瞬間死亡」的說法,刊登巨幅澄清聲明於某報上,內容以人物對話的方式,道出台灣核電的設計比日本福島電廠安全許多。
此篇廣告則遭到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批評說,台電對國際趨勢論述的掌握能力之差,絲毫沒有在技術、核安、能源政策等層面進行溝通對話,依然幻想著只要靠著繼續壟斷資訊、技術與訊息媒體等老套的舊手段,就可以成功對社會大眾洗腦。
台電總工程師李鴻洲指出,面對許多環團利用不實標語或是誇大數據的方式,誤導民眾對於核電的信任,台電成立了「核能溝通小組」,試圖在媒體上表達台電在核能安全的努力,讓民眾對核四能多些信心,另外,台電也走入人群,與核電附近居民、民意代表進行溝通;未來還會有拍攝微電影的計畫。
「國營事業應做些具有教育意義的文宣!」立委田秋堇表示,台電及中油每年都編列上百萬元的預算在廣告文宣費上,但做出來的廣告卻毫教育意義,也常使人民無感。
田秋堇指出,中油前些日子要調漲油價時,便做了一則廣告,內容僅提及台灣油價比日、韓等國便宜,卻不在石油將於40年內耗盡、大家應省著點用等觀點上著墨;另外,台電則是不斷刊登廣告,鼓吹核電多好、多安全,試圖誤導民眾,卻不在我國能源處境、節約用電等觀點上努力。【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