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警強姦婦女 烏克蘭群眾激憤

不滿警方吃案,反美韓FTA 首爾爆警民激烈衝突,烏克蘭民眾將基輔南部的一家警察局團團包圍,NBA/主場驕陽 融化馬刺,他們投擲石頭、打破門窗、擲汽油彈放火及衝撞建築物,外遇對象竟是國中老師,抗議當局包庇兩位涉嫌強姦的警察。陰盛陽衰的烏克蘭,近年來性侵案件層出不窮,激起民眾的公民意識。
當地婦女艾娜.克拉史科娃自述,上個星期三她回家途中,突遭3名歹徒對她施暴。他們的暴行造成克拉史科娃身心重創。在意識恢復後,克拉史科娃說:「我認得那兩名員警,他們在我所住的村莊工作,雖然我從未與他們交談,但是我認得出他們。」
其中一名警察與司機現在遭到拘留,但是另外一名警察則仍逍遙法外,他聲稱,案發當時他正在警局執勤。克拉史科娃則表示,那名警察說謊。由於當局未對涉案人做出應有的處理,逐激起烏克蘭的民憤。
一名抗議民眾告訴記者:「今天這發生在尼古拉耶夫(Vradiivka),明天同樣的事情就可能發生在烏克蘭的每個角落。捍衛人權與公民權是我們的權利。」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下令調查這個事件,由於疏忽處理這個事件,兩名高級警官和一名檢查官因此遭到撤職。
去年3月,烏克蘭就曾發生抗議事件。兩名官員子弟輪姦了一名少女,並且以汽油焚燒,這名少女雖奇蹟般的存活下來,但是已造成她嚴重的身心重創。事後,這兩名兇手因缺少證據而被釋放,引起大規模的群眾抗議。
女權對烏克蘭來說,是重要的議題之一。烏克蘭是個男女比落差很大的國家,在全國約5100萬人口中,女性比男性多330多萬,其性別比為100:114。
烏克蘭女性教育程度通常很高,但是薪資較男性少了30%左右,女性較容易失業,因為公司認為她隨時可能懷孕。即使沒有子女,女性仍需要負責多數家務,阻礙職場發展,近半數婦女陷入家暴的陰影中。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