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忍25年汙染 就等關廠這一刻

五輕存廢長期糾纏著後勁居民情結,

蓄熱式焚化爐

,反五輕的聲浪強烈主張「沒有轉圜空間」,

咖啡供應商

,嚴拒五輕就地轉型為「高質化石產品研發基地」,

兒童餐椅

,支持五輕延役續留的聲音,

網路行銷公司

,相對顯得微弱。
「五輕還要多久才停工啊?」這句話,

瓶裝水配送

,幾乎已成為後勁居民聊天時的「開場白。」居民忍受逾廿年的空氣汙染,

進口椰子汁

,等待的,

水洗塔

,就是二○一五年的十二月卅一日零時,五輕廠關廠的這一刻。
對於中油試圖將五輕轉型為高石化產品研發基地,居民七嘴八舌說「那是中油一廂情願的想法,我們和中油沒有談判的空間啦!」強調他們堅持「三不」:不談判、不妥協、不協調,即使中油提出更優厚的「睦鄰」方案,也不接受。
居民的堅持,從一件小事可看出;從行政院承諾五輕開始,居民蔡朝鵬就定期到中油索取「五輕停工」報告,仔細檢視中油「進度」。
「反五輕,不能只靠老一輩啊!」他說,為防免中油「說話不算話」,今年下半年將邀請年輕一代的後勁居民,召開「反五輕繼續作業」會議,凝聚後勁年輕一輩向心力捍衛家園,
反五輕的劉姓居民指出,「五輕汙染後勁廿五年,就只有關閉一途,沒有什麼可改變的。」他說,後勁居民「日盼夜盼,盼的就是關閉這一天,除了關閉還是關閉」。
他表示,中油規畫將五輕轉型為「高質化石化產品研發基地」,還提議居民可入股投資,「少來這一套,又在欺騙後勁居民」,但他也承認,有可能有少數居民因入股投資口號而心動,「那將成為後勁的罪人。」
五輕一旦關廠,原址如何使用?李姓居民指出,五輕原址長期受到汙染,「幾乎連地底下都被汙染了」,淪為管制場址,短期內不可能開發使用,「就讓土地先休息、活化」,現階段只有一個目標,「就是五輕關閉,還後勁公道。」,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