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先鋒 穆瑞最近辭世

曾經在人類歷史上完成首次施行器官移植手術成功,

網路代銷公司

,並藉此拯救60萬人性命的諾貝爾獎得主穆瑞醫師,

網路代銷公司

,傳出於感恩節時因中風,

網域申請

,在波士頓的醫院中逝世,

客製化網站

,享壽九十三歲。
雖然以移植手術著稱,

台中關鍵字優化

,但穆瑞原本專精於外科整形手術,

網站租用

,並在1944年參軍後於費城幫助二戰時期受傷的士兵修復手部和臉部外觀。而他在醫學方面的大膽嘗試也招來批評,戰後多數的醫生表示器官移植實驗是在浪費時間,免疫學家也表示從健康人體中摘取器官進行移植,已經違背了基本醫療道德。
在兩年間不斷地以動物為實驗對象後,穆瑞將腎臟移植手術提升到近乎完美的境界。
1954年12月23號,穆瑞在波士頓的醫院中,成功地將一名男子的健康腎臟移植到他垂死的雙胞胎兄弟身上。穆瑞和他的醫療團隊於歷時五小時以上的手術中,成功地挽救了病患的生命,同時也在術後藥物上下工夫,使病患免於器官排斥問題。
在1960年代初期,專精於抑制免疫藥物的科學家們來到波士頓與穆瑞合作,他們攜手打造了器官移植用藥「移護寧」。這項成就使得1965年以後的腎臟病患者接受非親屬腎臟捐贈移植的比率高達65%。穆瑞在1990年與骨髓移植先驅湯瑪士醫生共同獲得諾貝爾醫學獎。【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