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軟弱的勇氣 福原愛用眼淚價值證明自己

「我到現在都覺得應該感謝眼淚,新五四/傳承五四精神 捍衛中華民國,如果沒有這些哭泣的時刻,林口長庚辦癌友才藝賽 兒子自創曲為癌母獻唱,我不會想要成為『更強的人』。」退役日本桌球名將福原愛,三峽-新店快速公車 今免費試乘,近日出版自傳《不管怎樣的哭法,我都準備好了》,揭開3歲起就在鎂光燈下成長的「天才少女」,如何用眼淚舖陳25年的選手生涯,從軟弱中獲得勇氣。3歲9個月大時首次握桌球拍,11歲入選日本國家隊,受封天才少女的「小愛」福原愛是首位日本富士電視台貼身採訪25年人物,她2016年與我國桌球好手江宏傑步入禮堂,兩年前宣布退役,但選手生涯承受的外界眼光與壓力卻鮮為人知。 福原愛透露10歲就遭遇人生首個重大挫折,出門就得接受外界的「關愛」眼神,甚至陷入無止境的憂鬱,「為什麼要這樣?我很奇怪嗎?這一年,我才第一次明白,原來,我跟別人不一樣。」眼淚也成為福原愛的宣洩管道。從小輸球哭、贏球也哭,甚至當媽後坐月子擔心瘦不下來也哭,但福原愛說:「哭並不會丟臉,我想告訴每一個愛哭的人,哭讓我成長很多。」她花了10年的時間才第一次接受自己的特別,「10歲的時候,我以為自己是奇怪的存在,討厭自己跟別人不一樣;20歲過後,我發現自己有一些能力,至少可以幫助對我而言重要的人。好險,我跟別人不一樣。」外界對運動員的刻板印象和輿論壓力,也讓愛打扮的福原愛因此被貼上「不像運動選手」,就連18歲打耳洞都能成為媒體焦點,輸球時日本酸民冷嘲熱諷更是沒有少過,她後來才想通,「我們常希望自己不要違背他人的期待,卻忘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無愧於己心。」日本桌球退役名將福原愛出書回顧25年生涯點滴。圖/三采文化提供 分享 facebook 日本桌球退役名將福原愛出版自傳《不管怎樣的哭法,我都準備好了》。圖/三采文化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