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心動魄的中日經典賽

為了經典賽,

太平美丙

,四天之間,

高雄清潔公司價錢

,全國棒球迷的心,

免燉燕窩

,碎了兩次!兩次都是中華隊領先了七局,

寶海酒廠

,才被逆轉一分輸球。輸給韓國,

豐原美丙

,很不情願,

客製化泡殼

,但至少以分組第一,

新秘課程

,打進了複賽,前進東京。輸給日本,很不甘心,但在東京巨蛋纏鬥十局,讓日本吃足苦頭,也不容易了。只可惜到九局上,二出局,眼看就要贏了,卻由於日本教練團下達盜壘戰術,賭贏了,盜壘成功,下棒擊出安打,搶回要命的二度平手分,戰局自此逆轉。
中華隊以三比四兵敗東京巨蛋,這一役,台灣數百萬守在電視機前的觀眾可以作證,兩隊打得堪稱驚天動地,不但精銳盡出,且不斷更換戰術,投手群更毫不保留地登場演出。十局四小時多的拚鬥,台日球迷們都會承認:不管輸贏,這是一場極高水準的棒球經典賽,球迷飽足眼福!
當然,輸了球,總有可檢討之處。整體戰力來看,日本隊還是比較整齊。單看投手戰力,除了先發不穩(但也沒大量失分),幾乎每位投手都能善盡教練團交付的任務。中華隊投手群也不遑多讓,尤其先發王建民,六局未失分,可圈可點。不過相形之下,從中繼到後援,表現就略為遜色了,這也跟日本隊實力極強有關。當戰局被逆轉,比賽僵持到十局,投手戰力的調度,很明顯就不如日本那麼順手了。日本隊選自一軍12支球團,單單挑選球員的母數就是台灣數倍以上,這樣的懸殊對比,誰又能苛責中華隊呢?
教練遣兵調將,也是中日之戰大有看頭之處。日本隊兵多將廣,日本教頭敢在極危險關頭,大膽孤注一擲,應該讓台灣球迷大開眼界;以事後諸葛來看,中華隊在可以大膽搶分的時候,寧可採犧牲觸擊戰術,而非讓安打型球員拚安打,是失去得分契機的關鍵。這點是教練團今晚面對古巴時,宜記取的教訓。
沒人願意苛責中華隊,中華隊的拚勁,確實已再次提振台灣棒球的民心士氣。中華隊輸給韓國、日本,很多球迷打從內心傷感、流淚,可是台灣棒球的新契機也就此打出。讓我們今晚再次集合人氣,為中華隊迎戰古巴,拚前進美國,加油吧!,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