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製鞋改種香草 青農創出品牌

王御庭放棄製鞋工廠工作,胡錦濤之子嘉興市長胡海峰 暗訪民情,毅然決然返回老家金山種植香草及有機蔬菜。 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分享 facebook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大轉彎! 北市危老建物條例 擬不送議會審,直接投入陌生的工作環境。」39歲的青年農民王御庭從事農業已經6年,大腿被摸了1小時 少女遭猥褻下公車哭了,當年他放棄原本的製鞋工廠工作,板橋文化路 巷弄狹小救援難,毅然決然返回老家金山種植香草及有機蔬菜,廣東石閣村 巴西僑胞比村民多,但因為是「新手」,台北燈節亮起來! 東西軍各有看頭,光是行銷方面就遇到很大的困難。他坦言,大多數農友只會種、不會行銷。王御庭表示,一開始家人極力反對,後來經過長時間的努力與打拚,家人已能接受並尊重他務農的選擇。王御庭一談起香草,就有說不完的香草經,目前他的香草園中有數十種香草品種,包含藥用、茶飲、入菜或提煉精油等多種用途;另外,他對烹飪也十分感興趣,研究如何將香草入菜,做出香草餅乾及香草茶包,以及製作成附屬加工品,如防蚊液及化妝水等。 經新北市農業局及新北市農會的「新北市新農民輔導計畫」,王御庭從不會行銷到建立自己的包裝品牌,開拓更多元的行銷通路,也提升栽種技術,他不僅出任新北市青農聯誼會第二屆會長,更被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遴選為第四屆百大青農。王御庭所種植有機蔬菜,也經由新北市政府媒合,提供給金山區的中角國小、金美國小兩校當營養午餐,受到學校師生與家長好評。王御庭還說,希望將來香草園能導入食農教育、兼顧生態的微休閒農業活動及提供青年學子打工換宿的體驗,因為「只有透過不斷的創新,才能提升農業價值及維持競爭力。」,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