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學者金燦榮:民進黨大敗 美國將難再打「台灣牌」

針對台灣這次選舉結果,SBL/台銀變陣出奇招 灌金酒止二連敗 ,大陸知名中美關係專家、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金燦榮表示,大陸來真的! 研發數位貨幣 整頓虛擬貨幣,這個結果意味美國極右翼要通過台灣「急獨派」打台灣牌,反避稅資訊交換 三方式,提前引爆台海危機的可能性將小很多。他認為,全民防H7N9 賣場增抗菌專區,大陸下一階段對台政策要保持淡定,按自己的節奏穩步推進統一,「軟的更軟、硬的更硬」,更加注重實效。金燦榮在接受陸媒「觀察者網」專訪時表示,韓國瑜在高雄獲勝,根本原因還是台灣民眾對民進黨失望。他指出,這次選舉結果也顯示,由於時空環境改變加上大陸崛起,未來無論誰在台灣執政都必須接受一個事實:台灣人記憶當中那種對大陸有明顯優勢的時代已經結束了,「而且是不可逆轉地結束了,必須接受這個新現實」。 就台灣內部治來講,金燦榮認為,從這次選舉中可以得出幾個啟示:一是台灣年輕人意識形態開始淡化,悲情一代逐漸失勢。第二,第三黨空間不大,先前看好的所謂「白色力量」並不明顯,未來藍綠兩黨還是要爭年輕人,誰能把握住年輕人,以後就更有前途。第三,這次選舉過後,國民黨內傳統大老地位可能會下降,因為他們其實幫忙不多,各地候選人主要還是靠自己。但對於2020年大選會不會也出現翻轉,金燦榮說,他現在對此還不是很有把握。因為這次其實並非國民黨作為在野黨贏得選舉,而是民進黨「太爛了」。此外,這次國民黨勝出是草根性領袖表現「比較得力」,但黨內高層表現就差強人意。對於民進黨大敗,金燦榮稱,原因很多,一是民進黨讓兩岸關係「走僵」,而大陸其實是台灣最好的經濟依靠,如此一來蔡英文要發展經濟的一個重要條件就沒有了。其次,民進黨執政後高度政治化,清查國民黨黨產、搞「轉型正義」、「去中國化」,用意識形態綁架一切。第三,蔡英文用人不專業,所以效率很低,而且製造了尖銳對立。對於未來兩岸關係的影響,金燦榮認為,總體來講,選舉結果對兩岸關係當然是好事,大陸將能更多地通過藍營執政縣市推動兩岸交流,例如大陸肯定會和高雄加強合作。此外,民進黨大敗也將讓台灣「急獨派」受打擊,美國再想通過「急獨派」來挑動兩岸危機的能力就下降了。這將可以讓大陸更加從容,按自己的節奏來解決台灣問題。金燦榮說,大陸下一階段對台政策要保持淡定,「這是一個很好的窗口」,可以了解台灣內部一些變化,包括美國在台灣影響力的變化。然後按自己的節奏穩步推進兩岸統一,「軟的更軟、硬的更硬」,更加注重實效。金燦榮指出。大陸過去的「惠台政策」確實被中間人賺走很多差價,特別是年輕人沒感覺。現在大陸也意識到這一點,開始想一些辦法,大方向肯定是對的,但技術層面怎麼落到實處,可能還要下功夫。此外,在國際上、軍事上、理論上做好統一準備,這點也不能鬆懈。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副院長、中國人民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主任金燦榮。特派記者林則宏/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