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導航/新興成長產業 緊抱

油價下跌雖然再度拖累能源類股的表現,寒士尾牙宴 倒數5天還差15萬,也衝擊恆生指數收黑,習李時代臨 大中華走多,但像金融、資訊科技及核心消費類股仍相對抗跌,《鐵拳7》再次華麗格鬥 6月1日使出必殺技,部分保險類股甚至逆勢上漲,山區火燒車逃生者改口 疑涉「加工自殺」,收斂港股跌幅,鴻海聲明:感謝「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推動投資,終場恆生指數下跌0.32%至23,歐盟對美順差大增 談判添風險,333.69點,台商任聿旬 搶英文教育大餅,國企股指數則下跌0.56%至11677.74點。
雖然大陸11月的經濟數據普遍欠佳,但對股市來說,經濟的壞消息也就是好消息,投資人積極預期大陸政府將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來支持經濟,且大陸央行在2日出現七月以來第二次暫停正回購操作,形同釋放200億元流動性,更讓市場期待再次降息或降準的到來。
近期大陸金融股普遍上漲,主要得益於流動性寬鬆,無風險利率持續下滑,尤其11月21日大陸央行宣布降息,進一步推高了金融類股。
在各股表現分歧的情況下,選股的重要性也持續提升,隨著舊經濟類股股價已顯著上漲後,預期市場的焦點將轉向改革政策支撐、產業發展潛力高、評價不再昂貴的新經濟概念股。
操作上,除了金融權值類股之外,符合政策方向、改革內容與新興成長產業的個股,都是可緊抱的持股方向,短線若有回檔應視為進場加碼的好時機。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暨中華基金經理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