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17年了 上千遺骸仍未確認

2001年9月11日,跟著達人過一天/貝果老頑童的跨界歷險,紐約世貿中心雙塔先後遭遇劫客機攻擊撞上,上櫃股大綜下周一起可信用交易,雙塔倒塌燃燒,廢印花稅 財長:會給地方替代財源,在漫天塵埃中步行避難的民眾,全身也沾滿了粉塵。 (美聯社) 分享 facebook 二○○一年九月十一日,紐約世貿中心雙塔遭恐怖分子劫機撞擊起火倒塌,造成兩千七百多人罹難。九一一恐怖攻擊已過去十七年,目前還有一千一百一十一名罹難者尚未確認身分。在紐約的實驗室,一組團隊仍在利用最先進科技,積極投入九一一罹難者遺骸鑑定工作,日復一日把相同操作步驟重複執行數十次。 他們的作法是,先對在世貿雙塔現場找到的遺骨碎片進行檢查。如果沒有相符可對應的DNA,就研磨遺骨成為粉末,然後混合兩種能夠曝露並提取DNA的化學藥品,但這樣並不保證成功。紐約法醫辦公室法醫生物學助理主任戴塞爾表示:「骨骼經過世貿雙塔那樣的大火焚燒,又曝露在黴菌、細菌、陽光、噴射機油料與柴油之下,DNA都會遭到破壞,所以實際上到你手上的樣本,DNA含量已經非常非常少。」鑑識人員已對現場找到的兩萬兩千件人類遺骸全部進行化驗,且化驗的次數超過廿萬次。到目前為止,世貿雙塔恐攻現場的兩千七百五十三名死者當中,僅一千六百四十二人的身分獲正式確認,其餘一千一百一十一人因找不到含有他們DNA的遺骨,因此尚待鑑定。鑑識團隊在距紐約世貿中心遺址大約兩公里的幾個不同的辦公室作業。罹難者家屬有時路過造訪實驗室。鑑識團隊中的刑事專家卡諾說,家屬們只要來說聲謝、給個擁抱,就會讓她很激動,「對我而言,能做對別人有幫助的事情,一切都值得了」。技術層面來說,親屬的角色至為關鍵,因為唯有靠家族成員提供樣本來跟遺骸的DNA進行比對,才能確認身分。法醫辦公室取得約一萬七千筆樣本,但有約一百名罹難者沒有可供比對的親人樣本,因此想要確認他們的身分,恐怕非常困難。當年雙塔倒塌後,救難人員在現場搜救。 (美聯社) 分享 facebook 當年雙塔倒塌後,救難人員在現場搜救。 (法新社) 分享 facebook 瑪莉.費契特在世貿雙塔遇襲時失去廿四歲兒子。她說:「被通知遺體身分確認時,記憶瞬間回到那一天,想到他們以那樣恐怖的方式死去。但能讓所愛的人入土為安,是唯一令人安慰的事。」2001年9月11日,紐約世貿中心雙塔先後遭遇劫客機攻擊撞上,冒出濃煙。 (法新社)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