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海自由行/新公司法將上路 點燃股權戰火

本周美股重挫,

Kubota

,由於美國聯準會升息1碼,

咖啡批發

,聲明中肯定現行景氣表現,

員林美丙教學

,並提及將繼續關注全球經濟及金融發展對經濟前景影響,

氫氣除碳機買賣

,同時將明年升息次數由三次降為二次,

室內裝潢設計

,聲明實為鴿派,

韓國人氣商品

,軟化先前鷹派基調,

氫氣除碳專家

,然而會後聯準會主席鮑爾稱將維持縮表計畫,

複寫聯單

,市場認為應更鴿派,致股市波動加劇。事實上,研判聯準會及鮑爾釋出訊息,旨在平衡市場對目前金融波動及對未來景氣預期,聯準會若過度偏鴿派,反而顯示對景氣信心不足,引發更大擔憂,不利於市場未來表現;此外,就當前美國標普500指數盈餘水準及本益比觀察,目前指數位置隱含明年盈餘成長為零,顯然短線指數已過度反應利空訊息,投資人對景氣有過度擔憂之虞,料美中雙方將更加緊落實90天內取得相關協議,加上歐盟與義大利已就其2019年預算案達成協議,後續市場流動性恢復將有助於元月美股、科技、亞太及中國等市場展開反彈。 大方向而言,市場波動仍大,平衡多元布局美股及防禦股仍為最佳策略,可適度布局美高收,並著眼長線搭配美國公債、複合債及高評等債。此外,油價同步重挫,本周市場擔憂原油供應過剩致油價大跌,雖然長期來看,明年供過於求機率仍高,長期趨勢偏下,不過短期而言,油價已跌深有反彈空間,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近期原油期貨交易量接近四年來低點,又逢年底交易清淡,油價波動加大,有超跌現象。其中,利比亞油田暴動停工,造成每日30萬桶原油供給短缺,且原油庫存已中止連續十周增加,預期油價跌深有反彈空間,後續留意美國原油庫存和鑽具機數。回到台股,隨著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結果出籠,市場反應相關利空後,短期將有反彈空間,元月行情可期待,短期操作留意集團作帳、法人加碼及具題材的族群。觀察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公布第1季財測不如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產品價格下滑、中央處理器短缺以對資料中心客戶需求降低影響;美光股價重挫;此外為了因應明年記憶體市況轉變,此次同步下修明年資本支出,由原本的105億美元,下修至90~95億美元。我們認為DRAM市場明年將持續受到CPU缺貨及客戶調整庫存影響,DRAM價格跌幅將持續,NAND因為新產能持續開出,也將持續下跌,相關投資以受惠於NAND產能增加之記憶體封測相關公司為方向。明年可特別留意新公司法上路下的新投資機會,本月中大同集團旗下華映、綠能爆發財務危機,聲請重整及債務協商,再度點燃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的戰火,兩方經營權之爭打得如火如荼,實際上,被市場匿稱為「大同條款」的新公司法即將上路,對於董監持股不高、股價偏低及現金、資產龐大的公開發行公司而言,明年無疑是充滿挑戰的開始,新公司法的變革下、將引爆未來可能的股權爭霸戰。(作者是台新投顧總經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