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醫學跨入體外診斷等四大領域 翻轉集團獲利

緯創集團積極投入醫療事業,小股東大權益/權證作好基本功 再拚發大財,旗下緯創生技控股公司,麥當勞咖啡大改造 槓星巴克,已投資逾 10 家生技醫療公司,少女離家尋男友 警用臉書找到人,並瞄準四大醫療領域商機,包含體外診斷、醫學影像、外骨骼機器人、醫療資訊系統等,緯創技術長暨緯創醫學總經理黃俊東今(3)日表示,將積極擴大醫療事業版圖,醫療對集團營收貢獻度不大,但可以提升整體獲利水準。緯創集團近年來積極轉型,2016年成立100%持有的緯創生技控股公司,負責投資生醫技術整合,進行生技相關創投育成。目前,緯創已投資海內外10多家醫療新創公司,希望結合緯創自身在軟體及硬體製造的優勢,擴大醫療事業版圖。 黃俊東今天表示,緯創生技控股資本額20億元,近年在大舉投資下,目前額度已用的差不多。因此,緯創集團2020年規劃將對緯創生技控股增資,以利未來繼續投資生醫事業。緯創集團目前擁有有兩座GMP廠,座落台灣新竹及中國大陸重慶,目前通過GMP認證的有10個醫療儀器及設備,隨時可以生產高品質醫療產品,黃俊東說,目前這些醫療儀器與設備,除了在台灣市場使用外,也將跨入香港、新加坡與大陸等華人市場,持續擴張版圖。黃俊東指出,醫療事業對集團整體營收貢獻小,內部雖然有設定具體目標,但不便透露。他看好緯創在生醫事業發展,未來旗下子公司像緯創醫學,或轉投資的馬雅資訊都不排除掛牌上市(IPO)。但這屬於長期規劃,目前還沒有具體時程。在四大醫療領域方面,像外骨骼機器人(智慧輔具),緯創已投資福寶科技、B-Temia、Suitx 三家公司,並參與設計製造,成功開發全世界最輕量行動機器人輔具,提供年長者、傷病患者復健,或針對運動傷害復原,也在台灣完成驗證,力拚成為全球外骨骼機器人的領導廠商。在其他醫療器材方面,緯創也跨足體外診斷醫療器材與醫學影像儀器。在癌症篩檢方面,團隊整合光機電及極微流技術,透過微流體晶片檢測血液中的循環腫瘤細胞數量,作為診斷癌症指標;在基因檢測領域,亦與加拿大Spartan公司合作開發全球體積最小,尺寸約手掌大小的分子檢測儀器,可輕鬆完成複雜的檢測,提升精準醫療的方便性及可行性。緯創技術長暨緯創醫學總經理黃俊東(中)3日表示,將積極擴大醫療事業版圖,以提升整體獲利水準。記者蕭君暉/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