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Q2換股 押PCB、封測

法人新一輪績效競賽起算倒數,

北部室內裝潢

,但從近兩周賣超動向,

失身酒

,已可看出外資、法人的第2季布局。據統計,

員林美甲課程

,兩大內外資法人繼續緊「HOLD」住PCB、封測族群,

專業網路行銷

,最大差異是外資的金融股配置倒轉乾坤,

台中禮車出租

,棄守配息能力有疑慮的壽險型金控,

中壢居家清潔

,轉進企金為主高殖利率金融股。時間接近季底,

kubota weighing

,投信法人近來大力布局PCB、面板、封測等三大族群,外資法人電子股加碼落在PCB、封測、高股息股。根據臺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外資昨天買超開發金、永豐金、緯創、台積電、玉山金、上海商銀、台達電、兆豐金等,主要是防禦型高股息股;若將時間拉長看近兩周買賣超,則電子股布局方向不變,但金融股出現大幅扭轉,賣超新光金、富邦金、國泰金,買進永豐金、上海商銀、玉山金、元大金、兆豐金等企金、證券型金控。 分析師認為,外資賣掉壽險型金控主要是去年第4季資本市場大震盪加上新IFRS規定上路,削弱相關個股配息能力,近日來看,對國泰金連六賣的張數已達6.4萬張,短時間恐怕不會大幅回補。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分析,去年第4季國際金融市場大震盪,部分壽險公司未實現損失擴大,加上新國際會計準則即將上路,多數保險業發放股利能力減弱,讓部分重視穩定配息的外資法人閃開壽險金控,轉向企金或高殖利率金融股,如開發金、玉山金,以及合庫金、華南金等配息穩定的公股金控。投信方面,近兩周持續買超友達、群創、欣興、燿華、高技、華泰等電子股,非電子股則以中信金、統一等為主。比較具參考指標的是電子股,主要落在PCB、面板、封測等三大族群。分析師表示,以近兩周淨買超超過2萬張、高居投信買超第一的友達為例,目前股價接近票面,但淨值高達21元,配息0.5元,殖利率約4.5%,顯然價格不貴、風險不高,才會被投信相中,成為近期大盤高點震盪之際的防禦型股票。 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