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債券ETF!所有ETF受益人分散均須達標30%

金管會要求新發行的債券ETF,

降火氣方法

,單一投資人比例不得高於總規模50%,

網路行銷公司 台中

,滿半年降到30%,

租車

,並將擴及舊基金管理;業界傳出,

派對雞尾酒

,舊基金的50%、30%落實時間可能於近期發布,

網路行銷公司 台中

,其中,

COCO

,50%必須達成時間擬拍板2021年。業界同時傳出,

禮車推薦

,30%可能由各投信提案,

廢氣濕式洗滌塔

,不限2021年達成,但各投信都必須規劃時間表;另外是新規定預期將擴及所有ETF,亦即壽險積極投資的債券ETF外,海內外股票乃至商品等外資法人著墨的非債券類ETF,都會受到規範所限。 據指出,ETF投資人分散規範進入最後討論,最快本周或下周拍板,公告後即刻生效。金管會針對ETF的控管也將進入第三階段措施,此波政策從最早要求新成立的債券ETF必須分散,第二階段擴及所有ETF皆必須於10月底進行檢視,再進入第三階段、因應晚進投信要求舊有債券ETF也應該分散到30%,促使整體ETF管理難度愈來愈高。目前規範新成立的債券ETF,成立時單一投資人比重便不得高於50%,滿半年降到30%,舊基金則優先要求今年5月起的半年內,最大的單一投資人比重降5個百分點,一年內降10個百分點。而即將出爐的規範傳出將要求舊基金(不限債券ETF)必須於2021年底前落實50%的分散規範,30%也會同步拍板。對此業者分析,若是已投入投資人推廣且產品充足的大投信,衝擊應相對低,但長期要達到30%仍有難度,難免影響機構法人進出。中小型及晚進ETF投信則逐漸顯現衝擊,不少業者坦言,現在新基金很難養大,被迫放緩募集,若是舊基金再加大監管,衝擊可能更高。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今年前三月成立的債券ETF有22檔,4月10檔,5至8月驟降到1到5檔,9月也僅成立2檔。另方面,保險局亦規劃近期宣布債券ETF的資本適足率新規範,傳出因以信評評價的規範來不及出爐,將先採成熟和新興市場的分法,由於此評價法相對粗糙,業界普遍預估其影響較信評評價法來得大。針對所有舊有發行的ETF,傳出將拍板未來單一投資人比重均須降到30%。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