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成Q3獲利腰斬 Q4保守

記憶體封測龍頭力成(6239)昨(31)日舉行法說會,

面試案例

,公布第3季每股稅後純益0.73元,

時光姬dcard

,罕見低於1元水準,

台北紙箱

,和上季相比也幾乎腰斬。
力成董事長蔡篤恭強調,

面試案例

,目前客戶訂單能見度低,

私房茶

,保守看待第4季及明年第1季DRAM景氣,

台中黑糖家

,且預估整體半體產業明年第1季將會面臨嚴峻的挑戰。
力成上季法說會已預見DRAM產業將步入低迷,

黑糖四物

,不做季度營收和毛利率預估,

水光錠成分

,力成昨天公布第3季毛利率,由第2季的20.8%降至15.1%,大減5.7個百分點,更比去年同期減少8.6 個百分點,創下近幾年來罕見新低水準,也超乎法人預期。
蔡篤恭預估本季DRAM需求仍會持續低迷,將續影響毛利率表現,不過希望能藉由其他產品,力拚本季毛利率與第3季持平。
蔡篤恭表示,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熱賣,衝擊下半年個人電腦(PC)表現,導致客戶端需求疲軟,連帶衝擊DRAM產業表現。
他對本季個人電腦需求也感到憂心,原因是過去客戶給的訂單都有3到6個月,但現在能看到2到3個月就不錯,截至目前為止,客戶還未送出明年第1季需求,讓他感到緊張。
至於微軟新作業系統Win 8是否激勵PC營運向上,仍須持續觀察,估計需再等到兩季,大概明年首季才會有機會反轉。
展望半導體景氣,蔡篤恭表示,今年有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熱銷支撐,整體半導體產業雖然不佳,但還可過得去,但是明年首季將會面臨嚴峻的挑戰。
力成第3季稅後純益5.72億元,季減56.7%,年減62.2%,每股稅後純益0.73元;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1.66元。
前三季稅後純益為30.3億元,年減39.9%,每股稅後純益3.89元。

焦點個股:
‧力成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