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導航/政策加持 後市偏多

港股昨(17)日受亞股回檔,

關鍵字達人

,以及大陸官方將在周五公布去年第4季及全年GDP數據前,

漸進式排名

,資金相對保守,

專營FB粉絲團

,使恆生指數回跌,

客戶管理系統建置

,惟下挫幅度僅0.07%,

專營FB粉絲團

,收在2萬3339.76點,

便宜網站

,國企股收盤則下跌0.41%。不過,

排名優化

,有鑑於大陸官方2013年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及穩健的貨幣政策,有利於經濟復甦,配合美國債務危機暫時解除,高盛、摩根大通營收傳喜訊等消息帶動,港股走勢仍偏多。
大陸證監會主席郭樹清近日表示將計畫擴大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與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RQFII)規模,並推動合格境內個人投資者(QDII2)等措施,由於QFII多為長期投資資金,有穩定市場作用,激勵陸股價量齊揚,雖然港股表現不若陸股明顯,不過,一旦大陸資金有機會轉向香港市場,其熱錢效應可期。
梁振英在施政報告中進一步強調,香港在經濟發展部分須掌握中國大陸機遇,主要原因來自當前經濟發展有兩大趨勢,一是全球重心東移,二是隨大陸「十二五」規畫實施,大陸經濟會出現新的發展大潮,顯示香港經濟、股市行情與大陸經濟密不可分。
如果周五公布的GDP數據確立大陸經濟將落底回溫,配合政策利多陸續實施,大盤以及個股仍將有表現空間。
(作者是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