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年度單字 「GIF」獲選

美國版牛津字典公布2012年單字名單,

行銷達人

,包括「超級風暴」與「無手機恐慌症都被收錄,

專營FB粉絲團

,最後經過精挑細選,

關鍵字廣告

,問世超過20年的GIF(圖形交換格式)從名詞演變成動詞,

專業網頁設計

,正式獲選今年牛津字典年度單字。
根據牛津字典指出,

網站排名如何操作

,專家決定將GIF名詞與其動詞收錄成為年度單字,

網站租用

,動詞意思為「創作GIF檔案,

粉絲團經營

,特別專為大型活動所設計」,牛津大學出版社美國字典計畫小組主任凱薩琳表示,「GIF圖片壓縮檔問世今年正式邁入25年,就像年代久遠的文物,它過去並沒有獲得青睞的機會,因此今年我們決定不僅收錄其名詞還給予動詞意義,彰顯它過去陪伴普羅大眾生活,現在進化成為新聞等專業領域使用的重要性。」
GIF在圖片功能上已被對手JPEG勝過,唯獨其動畫功能仍獲得死忠支持者青睞,包括今年倫敦奧運時民眾製作選手失誤的慢動作重播動畫,以及紐約公共圖書館民眾發起製作四萬多件立體GIF圖活動,在在顯示GIF動畫上的優異表現。
今年美國版牛津字典年度單字候選名單,還包括superstorm(超級風暴),該詞因為橫掃美國東岸的珊蒂颶風曾大量曝光,另外包括YOLO(You only live once,你只有一輩子可活),以及nomophobia(no + mo(bile) + phobia,無手機恐慌症)也都是候選單字。
英國版牛津字典今年的年度單字則是omnishambles(經過一連串錯誤與誤算後,被搞得一蹋糊塗的結局),這個字還曾跟美國總統候選人沾上邊。代表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羅姆尼曾到英國拜訪,結果因為他一句質疑倫敦究竟是否準備好辦理本屆奧運工作的話,差點演變成兩國外交摩擦的小插曲,類似這種烏龍因此被調侃成Romneyshambles(羅姆尼大亂講)。
GIF格式早在20年前由伯納斯李(Tim Berners-Lee)與同事在網際網路上傳第一張GIF圖片後開始初試啼聲,現在儼然變成部落格或是聊天室網友使用製作簡單動畫的不二選擇。【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