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釣魚台為日領土 會轉告中國

「釣魚台是日本領土,

撥筋按摩

,這是美國國會與美國政府的立場。也會傳達給中國。」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馬侃與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21日於東京舉行了會談後向媒體如此表示。此話一出,

紅茶拿鐵

,日本國內一片譁然,

網站優化

,中國政府也表示嚴重抗議。
釣魚台的歸屬問題一直有極大的爭議,

台灣旅遊

,美國對此問題一貫聲稱是「不偏向於日中兩國任何一方」的立場。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曾於五月表示,

黑糖醬

,美國對於釣魚台的主權歸屬不表態,

台中夜市推薦

,但承認釣魚台是由日本管轄,

黑糖家台中店

,也屬美日安保條約的適用範圍,

冰糖滷味

,這個重要的區域安全挑戰必須由當事國共同和平解決。
馬侃曾為2008總統候選人,目前是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重要人物。他的發言,似乎和美國目前的態度有所出入。
在與日本外相會面的記者會當中,馬侃多次強調「釣魚台是日本領土,沒有必要進行討論。」針對中國公務船多次駛入釣魚台周邊海域,他表示「中國侵犯了日本的主權」。並且呼籲,受到中國海洋活動威脅的國家,應該加強合作,以統一的立場應付中國。
對此,日本內部看法各異。日本右翼人士認為馬侃的說法「與日方主張一致而鼓舞人心」。不過,也有人懷疑他的言論是否有所居心,甚至也許是「一種口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就馬侃的言論回應說,中方奉勸美國有關議員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他指出:「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任何人想否定這一基本事實都是徒勞的。我們奉勸美國有關議員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以免使有關問題和地區形勢更加複雜化。」
中國國際問題專家蘇浩教授表示,馬侃是一個非常保守和強硬的「鷹派」人物。一直以來,馬侃在南海問題、釣魚島問題上都對中國持強硬態度,所以此次有關釣魚台的言論,並不意外。值得注意的是,馬侃這些談話是有針對性的,不僅代表他個人的觀點,也代表了美國國內保守勢力和保守政治團體的觀點,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種潛在的美國政策選擇,需要持續的觀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