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老闆坐牢 遙控公司惹議

史克雷利在獄中仍違規使用行動電話遙控公司營運,溫馨!餵母乳爸也陪 哺育攝影賽獲第3名,引發輿論爭議。 路透 分享 facebook 2015年圖靈藥廠(Turing)突然將愛滋抗感染用藥達拉匹林(Daraprim)的價格哄抬高達50倍,給我時間擺脫低潮 曾雅妮「好怕別人提建仔」,這家藥廠當時30歲出頭的年輕老闆史克雷利(Martin Shkreli)瞬間不名譽地爆紅,財經觀點/多空震盪 啞鈴式投資分散風險,引發檢調追查他不法吸金和挪移公司資產,本原捐警車 贈大社分駐所,最後以「證券詐欺」罪名被判刑七年,跨區申辦身分證 下月開放,如今已經蹲監牢16個月。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在獄中的史克雷利,用非法夾帶進牢房的行動電話,仍在積極遙控公司營運,讓這位生長在紐約市康尼島的蒙特內哥羅移民第二代,又再進入媒體焦點。據了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經在調查他隔著監獄牆指揮公司業務的事證;獄政當局發言人說一直有在加強防堵、管理夾帶違禁品的問題;囚犯的手冊裡則是明載著:「禁止以任何形式從事商業行為。」 華爾街日報調查採訪發現,史克雷利利用監獄內的電腦室和自己非法持有的行動電話,鑽研脂肪酸、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的藥學研究資料與報告,從中找尋藥廠發財商機─投資取得更多仍在研發階段但深具潛力的罕見疾病用藥。史克雷利高中輟學後就自學化學,也以此興趣專長闖進華爾街,23歲就成立自己的基金,之後投資成立藥廠,可惜不走正途。據了解,史克雷利苦讀資料後,去年9月遙控他是大股東、現已改名為鳳凰藥廠(Phoenixus)的公司投資2,000萬美元到Orphan Star Therapeutics,資助開發多個罕見疾病候選用藥。另外他在去年兩度隔空指導,開出超低價來收購既有股東股票。今年1月,相信也是他主導的案子:藥廠向股東報告授權一種藥給Seelos Therapeutics,進帳150萬美元並取得25萬股Seelos股票。史克雷利還操控執行長人事。去年底他發現執行長穆雷帝給自己加了7位數薪水後,怒撥行動電話給正與未婚妻在非洲度假的穆雷帝,當場把他開除。不過事後在勸說下,改為停職,現在代理執行長是誰外界還不清楚。還有五年多的刑期,史克雷利短期內還無法走出監獄。不過他之前這些遙控公司的能耐可能要消失。原因在他被判刑的同時也被罰款760萬美元,而法院的資料顯示他手頭的現金只有500萬美元。他必須賣掉股票來付罰款,如此將削弱他的投票權,不再能全盤控制鳳凰藥廠。據說,現年35歲的史克雷利立志要在出獄時比入獄時更有錢。情勢如此,當年沒有成為金童而淪為「壞男孩」的他,可以辦到嗎?(取材自道瓊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