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婞淳林敬能…金牌夢 6年前只能跟月亮說

「完成夢想很快樂,瓊斯盃/伊朗雙箭頭轟55分 中華藍吞首敗,幫助別人完成夢想更快樂,使用30年 中市中山堂10月翻修,我們的夢想是一致的,買農會產品 助身障者打造家園,所以我們很快樂。」舉重女將郭婞淳拿著102年運動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獎座,曾國城詹姆士共賞煙火 一轉頭fu都沒了,笑中帶淚地分享自己和教練林敬能「愛作夢」的故事。
她本是舉重逃兵,國一接觸後時常逃避,國三拿到全中運金牌才燃起興趣。兩年前開始接受教練林敬能指導,她經過去年倫敦奧運失利低潮,今年在亞錦賽、世大運、東亞運和世錦賽表現亮眼,不只擊敗網球女將謝淑薇拿下最佳女運動員,林敬能也獲最佳教練獎肯定。
昨天郭婞淳獲獎上台後,淚水抑制不住滑落,「心情很澎湃,眼淚就自己掉下來了。」她強調,獲獎不只是對自己的肯定,更是對教練、國訓中心團隊的肯定。
林敬能回憶,他是2007年11月底進入國家隊,「我踏進國訓中心第一天就告訴自己,要帶回世界金牌,但那時只能和月亮講。」6年後,郭婞淳完成他的誓言。
兩人合作以來,林敬能笑說自己悶騷個性依舊,「說改變,她讓我夢想愈來愈大,更能接受挑戰。」
經過今年4場比賽磨練,師徒倆展望亞、奧運,郭婞淳說:「台灣舉重女將在亞、奧運還沒拿過金牌,我們的目標就是拿到金牌。」
刷新世界紀錄也是兩人共同目標。郭婞淳笑說,奪精英獎比拿金牌更激動。
手拿獎座的她也許下另個目標:「希望明年精英獎也能連霸。」,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