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備忘錄/善用壓力 變工作助力

和一般人的認知相反,

各行業求職面試題目

,壓力不見得會帶來痛苦和破壞健康,

台中老人安養院推薦

,但很少人知道如何化壓力為助力,

宜蘭夜市推薦

,幫助自己達成目標。
麥珊妮不會逃避壓力,

台中兩小時按摩臉部

,她在會計師生涯不斷追求升上高壓的管理職。這位44歲、兩個小孩的母親說:「我想站在職場食物鏈的頂端,

形象照攝影師推薦

,也想當好媽媽,

台南旅遊

,參與孩子的球賽、輪流接送小孩,

電動機車價格

,就算在通勤1小時回家後仍能陪小孩寫作業,

台中SPA按摩

,且通常工作日清晨五點就起來作馬拉松訓練。」
然而她還是碰上撞牆期。麥珊妮在歷經幾個月的失眠、體重下滑,快被自己逼瘋後,決定必須處理自己的壓力,將它們變成自己的助力。她最近換的新工作雖也有壓力,但上司更支持她、工作時間更有彈性,讓她感覺好極了,不僅睡眠品質提升,體重也逐漸恢復。
壓力可以變成助力嗎?研究證實,能掌控工作的需求、從事對生活有意義且符合目標的工作、並獲得同事的支持與鼓勵,全都能產生有益的壓力。只要改變對壓力的態度和期待(透過教導、訓練或同儕支持團體),就能培養有建設性的壓力。
哥倫比亞商學院管理學院研究學者柯蘭說,壓力是矛盾的概念,一方面可能重創我們,另一方面又是身心成長的基礎,若我們如何看待壓力的方式不同,結果也會不同。
柯蘭的研究發現,困頓金融業者的員工,常能藉由影音訓練計畫的協助,在看到運動員、領袖和專業人士面臨重大挑戰時仍能達成偉大成就後,改變對壓力的態度。
在健康的壓力反應下,壓力荷爾蒙會進入血流,暫時關閉消化與免疫系統,以運用更多資源因應眼前的挑戰,心跳會加速,大腦也會保持警覺。但若這些指標居高不下,壓力就會傷害心血管和免疫系統,引發痛覺、消化不良和失眠。
每個人淡化處理壓力的能力不同,壓力管理的技能也因人而異。若要化壓力成為助力,找到工作的意義很重要,必須擁有希望,願意、也知道如何完成任務。研究發現,即便是做進行高強度、高風險工作的員工,例如航管員,若他們對未來感到樂觀並找到工作的意義,也能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中蓬勃發展。
(綜合外電),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