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給潮間帶美麗的環境 漁民的採蚵車載回滿滿廢魚網

彰化縣擁有全台最長、最美的潮間帶,

花蓮太魯閣

,每年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親子到潮間帶體驗摸蛤仔兼褲的樂趣,

植睫

,卻看到一張張被丟棄魚網,

高雄定期清潔

,感到很煞風景,

新秘課程

,今天有30名漁民在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的號召下,

高雄清潔打掃

,帶著細雨駕駛採蚵車到潮間帶淨灘,

純天然椰子汁

,一車車載著滿滿的廢棄漁網回到岸上。「這些漁網有新有舊,

中壢打掃

,部分漁民看到漁網破損了,習慣隨手丟棄,漁網又被浪潮沖回潮間帶,擱淺在岸邊。」林東信、林世雄、洪章會、林祥福4名漁民長期關懷海洋生態環境,6月間他們登高一呼,獲得26名漁民響應,他們說,會繼續淨灘,希望潮間帶再也沒有一張廢漁網,要發展潮間帶觀光產業,就要還給潮間帶乾淨的環境。 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季說,近年來,經常看到新聞報導海洋中生物誤食塑料或被漁網纏繞的畫面,讓人看了很不忍與難過,海洋垃圾來源都是遊客隨意棄置、陸域垃圾或漁業行為丟棄,這些海洋垃圾很多是不易分解,尤其是塑膠袋、尼龍製漁網或繩子,是海洋汙染嚴重隱憂,讓海洋物種生態的生存受到嚴重威脅。余季說,今年初,林東信等漁民在王功海洋故事館與協會企畫人員聊天,大家談到潮間帶到處有廢棄的破漁網有礙觀瞻問題,協會企畫人員提出「自己的漁網自己處理」的淨灘建議,獲得回響,很快達成發動「廢網out淨灘守護海洋行動」的共識,到6月間確定淨灘行動計畫和時間。協會發言人楊佳蓉說,今天上午9 時,30名蚵農各自駕駛採蚵車,在王功海洋故事館前集合後,採蚵車隊開往潮間帶後,大家一起動手撿拾廢棄漁網、尼龍繩等,用實際行動愛護自己賴以維生的海洋。林東信說,沒想到廢棄漁網漁具和生活垃圾是那麼多,幾乎30輛採蚵車都裝滿,大家載回王功海洋故事館集中放在空地,再設法處理,他們會繼續用行動宣告愛惜海洋環境和不再隨棄廢物的決心。彰化縣芳苑鄉王功30名漁民自動自發到潮間帶淨灘,動手清除棄置在潮間帶的廢漁網和尼龍繩等海洋垃圾。照片/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提供 分享 facebook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30名漁民自動自發到潮間帶淨灘,動手清除、載回大量棄置在潮間帶的廢漁網和尼龍繩等海洋垃圾。記者何烱榮/攝影 分享 facebook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30名漁民自動自發到潮間帶淨灘,動手清除棄置在潮間帶的廢漁網和尼龍繩等海洋垃圾。照片/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提供 分享 facebook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30名漁民自動自發到潮間帶淨灘,動手清除大量棄置在潮間帶的廢漁網和尼龍繩等海洋垃圾。記者何烱榮/攝影 分享 facebook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30名漁民自動自發到潮間帶淨灘,動手清除棄置在潮間帶的廢漁網和尼龍繩等海洋垃圾。照片/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提供 分享 facebook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30名漁民自動自發到潮間帶淨灘,動手清除棄置在潮間帶的廢漁網和尼龍繩等海洋垃圾。照片/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提供 分享 facebook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30名漁民自動自發到潮間帶淨灘,動手清除棄置在潮間帶的廢漁網和尼龍繩等海洋垃圾。照片/王功蚵藝文化協會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