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短評】砍18%領18% 現在不退馬上後悔?

職掌蔡政府年金改革大旗的政務委員林萬億,

社群行銷達人

,近期將自台大正式辦理退休,

系統建置

,擔任教職超過30年的林萬億,

關鍵字優化

,依規定可領取月退俸及18%。只是對於自己將可享有18%,

網路代銷

,林萬億強調,

網路代銷公司

,他不會作秀、自命清高,

網頁設計

,不會宣示不領。林萬億可能忘記了,當年也領過18的蔡英文總統,曾宣示為了讓改革的動力繼續,願放棄優利存款,難道這就是林萬億口中的沽名釣譽?擔任年改會副召集人的政務委員林萬億。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 分享 facebook 早在2011年,民進黨就針對退休公教人員的18%優存利率,質疑當時的馬政府刻意拖延改革,但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卻被國民黨立委邱毅踢爆,蔡英文每個月18%優存收入高達6萬2829元,被邱毅諷刺就是「最肥的人」。消息曝光後,蔡英文急忙透過民進黨發言人代念聲明說,強調民進黨長期主張18%改革的必要性,為了讓改革的動力繼續,避免被刻意進行政治操作,轉移焦點,蔡英文決定即日起放棄優利存款,直到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完成,符合公平正義原則為止。沒想到在蔡英文執政後,公務員退休制度改革還沒有達到民進黨口中的公平正義原則,掌蔡政府年改大旗的林萬億,卻在年資達門檻後急忙自台大辦理退休。對於可享有18%,林萬億強調不會沽名釣譽宣示不領,不需要做什麼特殊模範,一切按照制度來,問心無愧。林萬億奉獻台灣教育界超過30年,依規定領取月退俸及18%當然問心無愧。但是部分綠營人士在推動年改的過程中,將也是依照規定領18%的退休軍公教抹黑成「不義的米蟲」,現在要不要呼籲林萬億別當改革阻力?蔡英文說︰「年金改革越晚改,改起來就會越痛,現在不做,馬上就會後悔。」還可晚五年退休的林萬億,聲稱「不希望讓台大為難」,所以選擇現在就退,但又強調自己不會自命清高宣示放棄18%。林萬億難到是怕18%幾年後被自己砍入歷史,「現在不『退』,馬上就會後悔。」,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