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IMF總部 10年後可能遷北京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廿四日在華府表示,蘋果將公布財報 喜中帶憂,若中國大陸與其他大型新興市場持續成長,中職/東山再起史上第一人 潘威倫明年有新目標,並且反映在IMF的表決結構中,台業者觀點/連鎖業 賣菸仍受限,IMF總部十年後可能從華府移至北京。IMF章程要求,中職/Lamigo動紫趴壓軸嗨唱 鄧紫棋:很難忘,該機構總部須設於分額最大的成員經濟體。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廿四日出席華府全球發展中心主辦的「全球經濟挑戰:與拉加德對話」活動。 法新社 分享 facebook 拉加德廿四日出席全球發展中心「全球經濟挑戰:與拉加德對話」活動,廣角鏡/哈爾濱冰雕,主持人問她對IMF未來十年前景。她說,「游於藝」瘋梵谷 打造星空咖啡館、名畫「袋」著走,若依現在的趨勢持續下去,上海自貿區將建8個國際交易平臺,到二○二七年時,一些目前代表性被低估的大型新興市場經濟體,會增加其在IMF的代表性。拉加德說,依據IMF的法規,總部應設在經濟規模最大的會員國;「這表示如果我們把這些話放在十年的時間架構中來看,我們屆時可能已不坐落在華府,總部將搬到北京」。路透報導,IMF自一九四五年成立以來,分額最大的成員經濟體一直是美國,美國目前所占投票權分額為百分之十六點五,是IMF唯一具有否決權的成員,因為IMF規定重大事務必須獲得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支持率。目前IMF投票權排名第二和第三的日本和大陸都只有百分之六點多。國際貨幣基金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總部內,懸掛該組織的標誌。 路透 分享 facebook 經濟學家認為,依照目前成長趨勢,中國大陸可能在十年內超過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不過,如果IMF的投票權分配沒有隨之調整,握有否決權的美國不可能同意讓IMF總部遷往北京。這並非拉加德第一次提出IMF總部遷北京的說法。二○一四年她在倫敦的一場研討會上就曾表示:「依目前的情勢看來,如果有一天IMF總部搬到北京,我並不會太驚訝。」IMF代表團六月訪問中國大陸,結束訪問後發布新聞稿指出,IMF工作人員預測大陸經濟在二○一七年將增長百分之六點七,比先前預測調高零點一個百分點。IMF廿四日還在經濟展望報告中下修今年英美兩國經濟成長,英國由先前預測的百分之二下調為百分之一點七,美國從百分之二點三下調至百分之二點一。小檔案/國際貨幣基金 圖/聯合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