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是瓜,田是田

首先要承認,

包車機場

,柯文哲當然有權挑選自己的市府團隊。其次,

投資型保單推薦

,以姚立明的戰功,

牛肉沙拉

,若占個「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之職,

台中網頁製作

,也不算超過。但這次柯市長的人事布局風波不斷,

台中夜市時間

,姚立明之妻楊芳玲出任法務局長頗受訾議,

豬肉漢堡

,問題在姚先前高調宣示「不入閣」,

電動車

,現在受議論的不是適法性問題,

好茶

,而是誠信和正當性問題。
「他是他,

台中市南區護理之家

,我是我」,姚氏夫婦異口同聲,支持「女人不是丈夫依附品」的人也會想推銷此說。但事情邏輯不這麼簡單。周美青當了第一夫人為何要辭職?因為她原任職民間金融機構,是特許行業,就怕切不斷利益聯想。陳佩琪在競選期間屢次讓柯P苦笑「我和她溝通無效」,足見其特立獨行;但現在雖因任職之市立聯合醫院鬧醫師荒而暫時無法辭職,也具體承諾不擔任行政工作。
可見,政壇夫妻的「他是他,我是我」,其實不易切割,「命運共同體」的成分更大一點。楊芳玲強調,自己是「法律上的獨立個體」,這是非常技術層次的解釋。夫妻除了在民法親屬編裡有若干「互為代理人」的關係,就算兩人採分別財產制,根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的義務,配偶的財產還是得一併「被」申報,想「獨立」都沒辦法。可見,「法律上的獨立個體」並非絕對的獨立。
楊芳玲即將出任法務局長,未來解釋法律的視野高度,務必要自我要求超過「法匠」才行。若口口聲聲「他是他,我是我」,姚立明仍免不了要被質疑;難道「我不入閣」的言外之意,竟是「沒說她不入閣」?柯文哲也需要讓市民信服,任命一位沒有行政經驗的退休教授出任法務局長,理由何在?否則,「瓜是瓜,田是田」,世間又為何會有要避免「瓜田李下」的道理呢?,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