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職場健康 是門好生意

「成人捲」(Otonamaki)是日本為上班族提供的減壓課程,我核電廠 今首度半數不發電,學員用白布把自己包成一團,李鴻源:清查農保身分農保不會倒,據稱可緩解姿勢不良和僵硬等問題。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 facebook 近年來隨著勞工對於職場健康意識抬頭,磐石保經 獲ISO 27001資安驗證,職場健康問題愈來愈受重視。今年5月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度將工作倦怠(burn-out)列入該組織的國際疾病分類編碼(ICD)。工作倦怠是由於長期未能妥善控制工作壓力所造成的綜合病徵。世衛組織指出,大陸官方力挺林鄭月娥 官媒卻噤聲引發揣測,此種病徵主要有三個特徵:第一、會感受到精力耗竭、工作效率下降;第二、心理上對於工作的距離感加深;第三、對於工作會感到消極厭倦感。WHO這項決議將有助於促使各國政府、健康保險、醫療衛生體系等更加重視職場員工的心理健康問題,職場健康的市場商機也因運而生。 職場健康市場範疇可涵蓋所有在職場上提供與健康相關的服務,包含:健康風險評估、健康檢查、壓力管理、營養與體態管理、戒菸、特定健康議題的安全照護等,以求達到改善並促進員工健康的目的。隨著各國社會對於職場健康議題重視與不斷增加的醫療健保支出,以及企業尋求降低醫療保險支出費用,與促進員工健康活動的需求量皆逐步增加,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Grand View Research統計,2017年全球職場健康產業的產值約502億美元,預估2018年至2025年年複合成長率(CAGR)將以6.8%迅速增長。 VVIP 會員限定! 使用活動金幣灌溉優質新聞,抽 iPhone 11、仟元現金。
贊助好新聞 如何使用金幣灌溉新聞 剩餘的活動金幣 枚 活動金幣僅能作為灌溉新聞使用,不能折現、亦不能另作其他用途。參與贊助後,可以參加活動抽獎,並成為 udn 產品的搶先使用者。 贊助好新聞 如何使用金幣灌溉新聞 ×

■ 活動時間 2019年10月21日 – 2019年11月20日
■ 活動辦法 活動期間您可獲得活動金幣 3,000 枚,當您看到優質新聞,即可點按文章中的「贊助好新聞」按鈕贊助該篇文章,且可隨時至會員中心查詢目前金幣的使用狀況。
■ 贊助說明 聯合新聞網與經濟日報合計,共有 3,000 枚金幣。 每篇文章僅能贊助一次,每次扣 10 枚金幣。 不限一天能贊助幾篇文章。(可一天把3,000枚金幣發完,亦可一天發100枚、 分30天把金幣發完) 越多天登入贊助,中獎機率越高。(一天把3,000枚金幣發完,同等有一次抽 獎機會,分30天把金幣發完,同等有30次抽獎) 活動金幣僅能作為灌溉新聞使用,不能折現、亦不能另作其他用途;活動結束後系統將自動回收金幣並關閉該功能。 參與灌溉新聞後,可以參加活動抽獎,並成為 udn 產品的搶先使用者。
■ 活動贈品 協助獎:U利點數 200 元, 500 位 灌溉獎:現金獎 5000 元,共 20 位 成長獎:iPhone 11 (64G),共 2 位 活動結束後,將由系統抽出得獎者,於 11/30 前公佈得獎名單,並以 e-mail 方式通知得獎者領獎。
中獎名單 個資聲明 注意事項 ×

恭喜您獲得活動金幣 3,000 枚 在聯合新聞網及經濟日報網點按文章中的「贊助好新聞」,以活動金幣贊助該篇文章,支持心中優質新聞。iPhone 11、仟元現金….等您帶回家。越多天登入贊助,中獎機率越高 ×

提醒:您今天尚未使用活動金幣 點按文章中的「贊助好新聞」,以活動金幣贊助該篇文章,支持心中優質新聞。iPhone 11、仟元現金….等您帶回家。越多天登入贊助,中獎機率越高! 以全球最大職場健康服務商ComPsych Corporation為例,協助企業從員工協助方案(EAP)切入,合作建置健康促進服務的流程措施。員工不論是生活、經濟、家庭或工作等各方面有困難時,將會安排個人健康教練,主動協助員工規劃改善計畫、引介相關資源來幫助員工解決問題。後續也持續追蹤、評估與指導,確保員工能有效解決問題,達到健康促進、企業提升競爭力的勞資雙贏目標。善用資通訊技術,提供即時、匿名安全通訊,符合員工語言文化的服務,也能有效提升員工使用效率。以提供員工福利解決方案的跨國公司Workplace Options為例,透過建置App做為與員工接觸的平台,平台上串聯包含跨國的所有後端健康促進相關的服務資源,讓員工與健康促進服務者能在第一時間進行溝通互動、著手解決問題。平台中也建置許多自助資源與個人健康相關資訊記錄功能,讓員工掌握個人健康狀況。此外,也針對企業雇主提供策略規劃建議、計畫成效評估分析及緊急狀況處理等服務,讓雇主能有感計畫的效果,達成提升生產效率與降低營運成本的目標。專家也呼籲應重視職場心理健康,有許多企業選擇遠距醫療為解決方案,納入企業健康促進計畫,許多美國的私人醫療保險也可支付遠距醫療服務費用。選擇遠距醫療,優點在於降低就醫成本,員工可在方便且舒適的環境下與心理醫師進行諮商;對心理醫師來說,線上問診模式也類似於傳統面對面溝通的方式,接受度也高。MDLIVE也運用AI及資通訊技術建置智慧聊天機器人,提升病患使用平台就醫的體驗,增加病患對平台的黏著度。根據康健雜誌「2000大企業職場健康大調查完整解析報告」,台灣僅有14%的企業將職場健康促進措施列入年度計劃,且多是給予基本的健康檢查、運動設施、定期講座等,心理諮詢、壓力管理等心理健康相關措施服務較缺乏。台灣市面上有許多健康檢測器材或數據平台方案可供企業使用,但專門提供後續健康問題解決方案的服務供應商數量不多,顯示職場健康市場仍有開發空間。台灣遠距醫療市場發展受限於法規,建議可藉由銷售技術服務與產品中先累積大量的後端服務提供者能量,並逐步開拓藥局領藥或更多AI模組功能等,待日後法規更加開放時,可迅速轉型為像是MDLIVE的遠距醫療供應商,成功切入職場健康促進市場。(作者是工研院產業科技國際策略發展所分析師),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