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短評】選舉日 最會訂便當的中選會

11月24日下午4點後,高鐵工會春節正常休假 交長籲:勿違天職,全國投票所陸續完成投票,公債法沒過 台中公車16公里免費「有困難」,守在中央選情中心的記者們也進入備戰狀態。中選會特別準備好各式菜色的便當,陪媳生產 50歲婆婆發現懷孕,口味有排骨、雞腿,女網友搞仙人跳 他獲判無罪,或雙拼,中職/象「薪」結有解? 陳俊璋將轉行銷,是想填飽記者的肚子,投信作帳股 躍投資新寵,或許也想堵住記者的嘴,資策會號召產官學界聯手耕「雲」教育,但中選會幾個月來的荒腔走板,已不是中選會用最拿手的拖延、敷衍戰術就能了事。從去年公投法修正,下修公投門檻,再加上九合一選舉在即,為綁選舉提高投票率,公投案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應是預料中事,中選會本該針對人力、選務程序等有全盤的規劃,以因應變化,但全民目睹的卻是一個從頭到尾麻木僵化、毫不求變的官僚系統,在龐大的選務工作之下措手不及。 先是公投綁選舉的連署送件日期模糊不清,導致各個公投團體不得不在8月底、9月初疲於奔命,急忙將連署書送入中選會,而中選會卻沒有足夠能量處理如此大量的連署書,引發許多公投團體的不滿,也間接導致後來以核養綠公投補件、領銜人絕食的鬧劇。而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成天最愛把「公投法」三字掛在嘴邊,一副眾人皆醉我獨醒般,好像所有人都不懂法,只有中選會最懂,卻在十公投案公告後,又違法重行公告行政院機關意見書,被公投團體一狀告到行政法院,仍理直氣壯說行政法院違法裁定,還提出抗告,再以抗告為由堅不改正,不但被監察院質疑,還被最高行政法院駁回抗告,才不得已認錯,最後花人民的納稅錢彌補錯誤。如今,面對前所未有十公投案綁選舉,中選會選前一直信誓旦旦說人力沒問題(雖然中間一度找不足人),過程演練沒問題,一定可以在預定時間內完成投、開票,可是11月24日當天卻不是這麼回事,不少人排了一個小時,甚至兩個小時才投到票。而到了4點截至投票後,仍有民眾還在排隊等投票。中選會雖然表示,會在投票之後才啟動開票作業,不會影響到選民的投票意向,卻沒有想到每年各大電視台都可能會「偷跑」開票,再加上4點以前來排隊的選民過多,根本無法在短時間內消化,演變成民眾一邊排隊投票,卻一邊聽開票的奇怪光景。許多記者早料到會有種種困難,選前不斷追問中選會的因應辦法,但中選會僅表示會一切順利,還不忘給自己一個下台階:強調投票所地點早決定,沒有預期到最後有十公投案成案。彷彿最後要是投、開票逾時,也不是中選會的責任。如此鬧劇,中選會現在仍說一切按照往例,中間也不願對外多做說明,但今年選舉明擺著與往年不同,中選會沒有解決的辦法,也不願變通,只有便當準備的最到位,堪稱最會訂便當的中選會。中央選情中心提供媒體的排骨便當。記者陳熙文/攝影 分享 facebook,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