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管理加把勁 將建食品雲追蹤

為避免遭不肖業者利用,

茉莉精油按摩

,未來畜牧業所用的飼料,

投資工具介紹

,將建立產品追溯系統。行政院16日通過《飼料管理法》修正草案,

台中景點

,院長江宜樺表示,

成功求職面試案例

,劣質豬油事件讓社會各界對食安問題重新檢視,

宅配紙箱

,通過《飼料管理法》具有重要意義。草案經行政院會通過後,

918Kiss

,將送立法院審議。
《飼料管理法》草案規定,

高雄景點介紹

,飼料、飼料添加物需採「正面表列」,依中央主管機關的公告為基準,禁止將不符標準的原料作為飼料或飼料添加物。至於自製自用的飼料、基因改造的飼料,都應符合草案規定,經中央主管機關查驗合格後,才能製造、輸入或輸出。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近來的黑心食安事件引起各界重新檢視飼料、飼料用油、食用油、工業用油的管理問題,且為避免不肖商人危害國民食安的事件再次上演,16日通過的《飼料管理法》修正草案具有重要意義。
江揆強調,草案除了加強管理工作,確保飼料品質及畜禽水產品,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外,更加強飼料的源頭管理、流向管控及邊境查驗,以建立完整的食品追溯系統。
草案中規定「製造、加工或分裝不得添加於飼料的物質」、「飼料中影響人體的物質超過標,造成危害民眾健康的情況發生」、「業者未取得生產登記」等情形都可處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的罰鍰,主管機關也可要求限期「回收、退運」或做出「廢棄、銷毀、沒入和廢止許可」等處罰。
農委會副主委王政騰說明,未來飼料管理將走向數位化的「食品雲」方向,建置全面性的追溯系統,把生產鏈上每個環節都電子化,所有原料、添加物,必須以正面表列呈現。而為避免規模較小的業者出現「空窗期」,也將以行政管理的方式,要求他們記錄產銷過程。【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