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人物/微盟CEO孫濤勇 人生逆轉勝

微信生態體系內的第三方服務商微盟集團,菲版「聶隱娘」 杜特蒂掃毒戰功臣,將於1月15日在港股主板掛牌上市,期貨亮點/避險需求降溫 黃金保守,募集港幣10.6億元(約新台幣42.3億元)資金,中職/2盜壘+4安 蔣智賢獲單場MVP,衝刺新經濟「軟體即服務」(Sofware as a Service,南瑤宮笨港進香免費送咖啡 縣長也來煮咖啡當志工,簡稱「SaaS」)第一股。經濟日報提供 分享 facebook 微盟CEO孫濤勇,曾因為大學畢業求職時非名校畢業受挫,激發他拿到北京理工大學碩士學歷,還擁有自己的公司,實現人生的逆襲,改變自己的命運。 華爾街見聞報導,SaaS是一種透過提供軟體的模式,用戶不用再購買軟體,而改用向提供商租用基於Web的軟體,而微盟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從事智慧商業生態的網路多元化企業,是微信體系內最大的中小企業第三方服務商,提供商業雲、營銷雲、銷售雲三種雲服務。中國青年報報導,孫濤勇在安慶師範大學念書期間,就選擇邊念書邊創業,「我發現學校一直沒有校園BBS(電子佈告欄系統),於是就萌生了做一個『安師院論壇』的想法。」包括架設網站伺服器、開發校園BBS的費用都是孫濤勇平時兼職、一個人完成,透過經營校園BBS,讓他賺到第一桶金。「從讀大二起,我就沒有向家裡要過一分錢。」在做校園BBS之前,孫濤勇還做過家教,幫電腦城推銷過電腦。雖然孫濤勇的電腦能力很強,但大學畢業找工作時卻遭到不小的打擊,因為外面的大公司認為他不是名校畢業,「於是我給自己定下了一個五年計畫,第一個目標是讀一所名校,第二個目標是擁有一家自己的公司。」2011年,孫濤勇考取北京理工大學的研究生,順利實現第一個夢想,讀研究所期間,他分別拿到IBM、淘寶、中軟公司的錄取通知,最終他選擇了百度,加入商務搜索部參與鳳巢系統的研發工作。然而在2013年,他卻辭去了原公司職務,到上海萬度醫療投資管理公司,「我不想天天加班,把所有的青春都奉獻給代碼,想想自己曾經的夢想,覺得好遠好遠,於是決定去上海尋求自己的夢想。」孫濤勇從技術轉型到管理,在組織營運、產品開發、團隊建設等方面都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和人脈,工作了一段時間後,他覺得追求人生第二目標的時機到了。當時正值微信公眾平台興起,2013年3月,他領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