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站/拚政績、爭民氣 郝龍斌的下一站

繼上月與朱立倫團隊聯誼,

怪獸大學周邊

,郝龍斌前天南下與賴清德喝咖啡;儘管終始絕口不提競逐大位,

工商日誌

,但明眼人很清楚市長任期只剩一年,

泡茶水

,郝龍斌拚政績、爭民氣,

Hello Kitty內褲

,也是為自己下一站努力。
後馬時期,

輸出

,藍營接班梯隊各據一方、各有盤算。郝龍斌雖明年底卸任到2016年之間有段「空窗期」,

花蓮市區民宿

,目前看似比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有更多不確定感,

系統家具裝潢

,甚至比近日屢被點名參選新北、北市長或直取2016年的朱立倫,

PC銘版印刷

,對未來政途的選擇性更少,但郝仍有其優勢。
一是兩屆首都市長的重量及歷練,較吳、江、朱等歷任閣揆或副閣揆毫不遜色;尤其吳、江與民調低迷的馬總統成為共同體,郝、朱都絕口不提拚大位,而是拚施政、比政績,正可開創另一番格局,況且郝無連任壓力,較朱更有利。
二是郝龍斌長期堅持藍綠和解,與泛綠陣營互動良好,在藍營接班梯隊幾無人出其右,即使部分藍營支持者視為「親綠」,但在多數人厭惡政黨惡鬥下,郝屢屢具體展現藍綠和解,正是得分優勢。
況且提到國家立場、主權疆域,郝擁護中華民國的鐵板言行,也讓藍營選民無從置疑。
卸任前一年,郝龍斌除在北市力拚市政,更積極跨出北市,不分黨內競爭對手、他黨政治明星,都「既競爭又合作」,拚政績又爭人氣。
雖然拚政績也不脫考量政治前途,但政治人物願力拚施政以爭取民意,誰曰不宜?,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