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雲完美奪影帝 桂綸鎂影后險勝

第四十九屆金馬獎在評審團經過兩天、十一個小時討論後揭曉,

燒燙傷

,影帝劉青雲以評審眼中「接近完美」的演技順利勝出、影后桂綸鎂則是在膠著的情況下險勝。至於最佳影片「神探亨特張」與最佳導演杜琪峰則分別因「超乎預期」與「近乎完美」脫穎而出。
今年金馬獎得獎項目分配平均、未出現大贏家,

台中瘦身美容

,評審團主席劉德華強調,

便宜紙箱

,在討論過程中是一項項交換意見,

高雄景點介紹

,「我們選一個就忘一個」,

包車機場接送

,從未想過哪部片已得幾項,

嘴唇潰瘍

,倒是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一直提醒不要讓外界有「分豬肉」的感覺。
在女主角獎項中,

延緩老化

,評審先聚焦討論「女朋友。男朋友」的桂綸鎂、「浮城謎事」的郝蕾與「逆光飛翔」的張榕容,桂綸鎂先擊敗張榕容、再從與郝蕾的激烈競爭中經長達半小時討論終於險勝。評審認為,桂綸鎂在片中橫跨三個時代、三個階段均有不同層次,從高中缺乏安全感、出社會後的世故到中年學習坦然,她與鳳小岳在機場的分手戲,更是細膩、高難度的演出。
男主角部分「女朋友。男朋友」的張孝全、「大追捕」的張家輝與「奪命金」的劉青雲等均受到評審熱烈討論,尤其劉青雲的表演,讓人忘記他是劉青雲,相信他就是戲中混混。有評審稱讚他「不但演出一個角色,就連這個角色的性格,也在戲中面對黑社會人物在演戲。」劉德華更說劉青雲演出「接近完美」。
最佳影片與導演項目,評審主要以「神探亨特張」和「奪命金」為焦點。「神」片以「每個人的演出都很精準、集中所有人的力量」拿下最大獎,評審認為片中用非職業演員演社會低層人物,寫實逼真幾乎使人忘記是電影,也把警匪類型片表現到最好。最佳導演杜琪峰在「奪命金」中展現導演對每個領域的掌握:精準的演員選角、場面調度、劇本、技術等,因此三度騎上金馬。
「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與男主角兼配樂的黃裕翔以壓倒性勝利獲最佳新導演與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評審認為張榮吉在「逆」片中無論形式、技術、內容均令人讚賞;黃裕翔的獲獎是從年度電影表現來看,評審誇他在「逆」片中不但提供自己的故事、又配樂、而且還會表演。
※延伸閱讀》 ‧2012金馬獎得獎名單公布 ‧2012金馬獎星光大道圖輯,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