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首位亞裔國會眾議員 孟昭文:不忘付託

作為美東地區的第一位亞裔國會眾議員,退休年金恐惡化財政 蔡英文籲開國是會議,孟昭文1月3日在華府正式宣誓就職。她表示,時事點歌簿/謝謝你唱了那首歌,將一定不會辜負選民們囑託,阿富汗坎達哈市兩炸彈案7死,在國會為大家爭取權益。

針對目前民主和共和兩黨爭執不下的財政預算問題,孟昭文表示,這很可能是她開始國會眾議員生涯要投的第一票。她表示自己當然是和民主黨統一陣線,但作為紐約的代表,她也希望歐巴馬總統可以考慮到紐約的實際情況,提高富人徵稅的標準。「畢竟在紐約這樣高生活開支的地方,像傳統華人一個家庭要奉養父母兼撫育子女,年收入25萬元並不代表就是富裕家庭。」

目前孟昭文已經成為被挑選進入小商業委員會的唯一新國會眾議員。孟昭文表示,她將會抓住這一機會,努力為法拉盛和皇后區的小商家們爭取政府資源。眼下一個很好的機會就是美國足球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想要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興建球場。而根據規定,他們在占用公園用地時,也必須歸還當地居民同樣面積的綠地,「這將是法拉盛河邊地區進行開發的大好契機,如果能夠成功,將會大力推動法拉盛的發展。」

此外,交通也是孟昭文進入國會之後,致力於要為選區爭取權益的地方。「皇后區有很多交通不便的地方,很需要改進。我希望將來可以爭取經費,至少給貝賽這樣的地區增加一些快車,讓大家的出行方便一些。」

除了小商業委員會外,具有兩岸華人背景的孟昭文也想進入眾院的國際關係委員會,繼續其前任國會眾議員艾克曼的事業,在國際外交事務上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對於日前發生的康州槍擊案,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孟昭文也是非常的震撼。她表示自己將會支持長島國會眾議員卡洛琳.麥卡錫(Carolyn McCarthy)提出的要求「聯邦攻擊性武器禁令」(Federal Assault Weapons Ban)重新生效的法案,禁止出售半自動來福槍等武器,加強購槍者的背景審核。

但在另一方面,孟昭文也強烈的認為,美國目前的教育制度存在嚴重的問題,需要檢討。整個教育體系對孩子都是用吹捧的方式,一味誇大孩子的表現,使得他們自信心過度膨脹,禁不起任何的挫折,不懂如何接受失敗,只會把所有的問題和錯誤都歸咎於其他人,以至於一出現問題,思想就會走向極端,出現康州槍擊這樣的悲劇。

「我在這次新議員培訓過程中,已經認識了很多共和黨的國會議員,希望能為未來兩黨合作打下基礎。而這次新議員中有五位亞裔成員,加上選區裏亞裔選民數量眾多的議員也越來越多,使得國會亞太裔黨團(Congressional Asian Pacific Americans Caucus)力量也越來越強大,已經正式要求國會民主黨指導委員會中必須有一名亞裔成員,相信未來亞裔議員會在國會中發揮更重要的力量。」,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