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新總理人選 爭執不休

華盛頓郵報報導,日進口工業油數據差異 立委疑流入食品,伊拉克什葉派領導人廿六日磋商提名伊拉克新任總理人選,人心無障礙/輪椅天使拍廣告,俾在與凱達有關的叛亂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威脅國家前途之際,台商喊話:希望能擔任政協委員,領導全國通過考驗的事宜。
伊拉克新國會預定下周二首次集會,現任總理馬里基試圖在此之前鞏固已嚴重受損的個人地位。遜尼與什葉派的部分派系已要求他下台。
什葉派領導人針對他們的提名人選爭執不休之際,部分地區的暴力攻擊凸顯各派系達成政治共識的急迫性。伊拉克政府軍廿六日在北部的提克里特市對ISIL施展攻勢後,聲稱已經占領當地的大學。信奉基督教的伊北卡拉科希鎮民眾因為ISIL發動猛烈砲擊而四散逃離,首都巴格達以南的暴力攻擊事件則導致各界擔心,遜尼派激進分子隨時可能包圍巴格達。
一名什葉派國會議員說:「全國情勢告急意味,時間不容浪費。」他說,伊朗呼籲伊拉克什葉派團結,「然而總理的單一人選仍然難產」。
馬里基所屬的什葉派系在四月舉行的選舉中,取得伊拉克國會三百廿八席中的九十二席,必須集合多數才能籌組新政府。四月大選後發生的廣泛暴力導致外界懷疑他能否辦到。
華盛頓研究所分析師奈特斯表示,跡象顯示,什葉派各派系可能無法達成美國希望見到的共識。他說:「他們可能說,這是全所未見的危機。不必理會遜尼派。讓我們獨力擊敗ISIL;庫德族已經走上自己的路。我發現,這種心態已經越來越明顯。」,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